兴奋剂丑闻再发酵 里约金牌得主陷末路

多维新闻+-

兴奋剂丑闻再发酵 里约金牌得主陷末路

  俄罗斯黑客进一步泄漏更多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窃取的运动员档案。资料被泄漏的运动员包括在里约奥运赢得金牌的英国自行车选手布拉德利·威金斯,以及2016年的环法自行车冠军克里斯·弗罗梅。

  综合媒体9月16日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指,黑客攻击是一次蓄意损害世界反禁药体系的行为。这个代号(视频)为“魔幻熊”(Fancy Bears)的组织所泄漏的档案,大部分是以“治疗用途豁免”条例允许运动员因治疗需要而使用违禁药物的细节。有关档案涉及了10名美国运动员、五名英国运动员、五名德国运动员,以及来自丹麦、俄罗斯、波兰、捷克和罗马尼亚的运动员各一名。

  此次泄漏的记录显示,威金斯获得许可在2008至2013年间数次使用两种违禁药物成份,包括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以及2013年环意自行车赛期间。其中一种药物成份是曲安奈德(triamcinolone acetonide),据有关许可显示,它是被用于治疗花粉过敏。

  弗罗梅则获得许可在2013至2014年间使用类固醇泼尼松龙(Prednisolone),包括在2014年环罗曼迪自行车赛期间。2014年,法国《星期日报》报道,弗罗梅因为发冷而获得许可使用类固醇药物。当时国际自行车联盟表示,“治疗用途豁免”符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条例指引。弗罗梅和威金斯均未对有关泄漏事件置评。

  该组织较早前已经泄漏了一部分医疗档案,牵涉的运动员包括在里约奥运会(专题)赢得多枚金牌的西蒙·拜尔斯,以及美国网球选手大小威廉姆斯姐妹。14日,俄罗斯多家新闻机构引述政府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或者俄罗斯秘密特工组织“不可能”与黑客有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