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获中国最高层信任 将晤习近平

明报+-

特鲁多获中国最高层信任 将晤习近平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首次正式访华,将会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共同记者会,并应邀进行私人交谊活动,显示两国领导人互信较前任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更深。

  总理杜鲁多的访华行程进一步曝光。他在8月30日啟程,8月31日,杜鲁多将在北京出席一系列的官方活动。当天中国政府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欢迎仪式,让杜鲁多检阅中国三军仪仗队。其后,加中两国总理将见证一些外交文件与经贸协议的签署。

  另一方面,杜鲁多与李克强将举办共同记者会,一起接受加、中两国媒体的提问。

  除了总理李克强之外,杜鲁多还很有机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双边会晤。

  据悉,杜鲁多的日程表上已经加插了这一环节。除了这一系列官式活动之外,消息人士指出,当天晚上,中国总理李克强还邀请杜鲁多进行非正式会面,以私人交往的模式,进行联谊。

  杜鲁多第一次访华,便获得这一邀请,让外交界人士感到惊讶,认為非比寻常。虽然这次访问,两国在政治经贸上不一定出现重大突破,但两国领导人第一次会见便共同举行记者会,并进行私人交谊活动,显示杜鲁多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之间的互信,比前任加拿大总理哈珀更為深切。毕竟,杜鲁多一家与中国的歷史渊源深远。正是他父亲促成加拿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70年建交。杜鲁多的父亲也是首位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加拿大总理。

  除了会见中国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之外,杜鲁多将在北京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员互动,会见一批中国顶尖富豪与企业家,為加拿大產品销售予中国新兴的中產阶层,搭桥铺路。杜鲁多希望藉着这次正式访问,与中国的政、商两界同时构筑关系。

  政治经贸之外,杜鲁多这次访华,加中两国也有望在人文交流、教育、高新技术合作、与旅游等领域加深合作。

  此外,身兼少青年事务部长的杜鲁多也会藉着这次访华机会,彰显他对青年问题的关注。杜鲁多将争取机会与中国青年多作互动,并会在G20峰会等场合上,就青年问题发言。

2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赏土豆个脸把高老头儿放了吧。

  • 游客屏蔽

    除了总理李克强之外,杜鲁多还"很有机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双边会晤. Don't you think that everybody have the IQ value as low as the one you have?

  • 游客屏蔽

    <p> 毕竟与房地产相关联的产业有73个之多,关系你我他,火车头不动了,经济不会只差一点,特别是加拿大,既无facebook、特斯拉、阿里巴巴、腾讯等新兴产业,也无波音、宝马奔驰、宝钢,连个手机都不会造,就那点高污染石油、龙虾、木材,能挣几个子儿? 能付几份牛奶金、养老金? 恐怕你挣的都交了税也不够吧? </p> <p> 就温哥华那么点山水还入点富人的眼,还像穷山沟的漂亮闺女舍不得嫁给城里人,不就落得个让村里的穷小子糟蹋的命吗? </p>

  • 游客屏蔽

    英吉利受太后信任,英吉利使臣荣幸跪见太后

  • 游客屏蔽

    <span>许多欧洲国家都是: 外国人买房优惠且给绿卡,刺激经济、维持民生</span><span>! BC省却为选票致加脆弱经济于不顾,增收外国人15%的交易税,无知妄为! 等着吧,最终遭罪的是加拿大本国人: 衰退、失业、民不聊生……  不仅房还是买不起,连吃饭都会出问题。估计这15%税最多3月必取消!</span>

  • 游客屏蔽

    bullshit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