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喊捉贼?特朗普的健康状况受质疑

多维+-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此前曾就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健康问题,发难称其无法胜任总统工作。但近日特朗普私人医生开具的其健康评估信受到质疑,特朗普是否健康亦成为热议话题。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8月26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私人医生表示,他只花了5分钟就写完了那封宣称特朗普若当选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健康的总统”的信函,并且写信时特朗普派来取信的人正等在办公室门外。

  哈罗德·伯恩斯坦担任特朗普的私人医生已有35年的时间,他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信中对这位70岁的总统候选人所作的健康状况评估属实,“他的身体很棒,尤其是精神状况”。

  伯恩斯坦所写的这封信长4页,是迄今为止特朗普方面公布的唯一一份关于特朗普健康状况的评估性文件。由于特朗普的盟友们最近频频质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健康状况,这封写于2015年年底的信函日前被再度翻了出来。

  伯恩斯坦在信中写道,特朗普以前没有患过什么大病,最近身体检查的结果也很不错。“如果当选,我可以明确地说,特朗普先生将成为史上最健康的当选总统”。

  当记者问到写信时为什么会选择如此夸张的措辞时,伯恩斯坦回答称:“坦白告诉你,我喜欢那句话。而且其余的当选总统不是病了就是死了。”他还说,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曾被一些患了痴呆症、长了肿瘤的总统占据,甚至还有“偏执狂”和“精神病”。

  伯恩斯坦说,被特朗普要求写这封信之后,他花了一整天来思考应当写些什么内容,但是直至特朗普派来取信的人等在了门外,他才把信写好打印出来。他说他甚至没来及校对。

  “我认为,相较于那些每天锻炼的人,他(特朗普)的健康状况不会更好也不会更差。”伯恩斯坦说,“不抽烟不喝酒,这是长寿的最好秘诀。而且,他的家族健康史也很不错。”他拒绝在采访中谈及政治,但坦言自己是特朗普的粉丝,“我喜欢特朗普因为我认为他喜欢我”。

  听说伯恩斯坦写信只花了5分钟,不少人怀疑这是否意味着信中所描述的特朗普的健康状况不可信。对于外界质疑,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言人杰森·米勒回应称:“伯恩斯坦医生担任特朗普先生的私人医生已经好几十年了,他非常熟悉特朗普的身体状况,知道他非常健康。”

  米勒表示,特朗普愿意公布更为详尽的健康状况报告,不过前提是希拉里也愿意这么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