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形象!华人门前草长过膝 惨遭政府插牌警告

世界日报 |+-

不顾形象!华人门前草长过膝 惨遭政府插牌警告

  休士顿百利大道周边住宅小区,有部分房屋因屋前草坪过长,遭政府部门插牌警告,要求限期修剪否则面临罚款。小区华人居民表示,被插牌屋主大多是华人,房屋当出租用,屋主大多不住此,也对小区环境不关心;这次被插牌警告,真给华裔(专题)丢人。

  小区居民李女士表示,休士顿市政府社区检测及公共服务部门(neighborhoods inspections and public service division)日前将草坪过长的房屋全部插上大黄牌,要求屋主在十日内修剪草坪,否则面临罚款等处罚。李女士说,小区内被插牌的房屋挺多,她家附近不到一哩范围内就有三家被警告。这三家的房主全都是华人,房屋做出租用,平日房主不住于此。这些房主只顾收租金,对小区环境不关注;剪草这种费钱费力的事,自然能拖则拖,不到濒临处罚,绝对不做。

  平日就有其他族裔的邻居对这些屋主的行为看不惯,认为他们破坏社区形象。现在被插这么大的黄牌子警告,华裔的脸丢大了。李女士说,有的房屋草坪高度近膝盖,邋遢程度令人不忍直视。

  其中一家被警告的房屋租客王先生表示,选择住在这,因为租金便宜,只要400元一个月。租客大多在附近餐馆及按摩店打工,也有少部分公司职员。他住的房屋还有另外四名租客,大家平日上班都很辛苦,没有时间管其他事。此前好像有收到小区管理员寄来的警告邮件,但因为不是第一次收到且大多不了了之,所以大家也不在意。这次被插牌后,已告知房东。房东说,会安排除草公司来除草,但房东不愿意接受采访。

  园艺专家黄以法表示,管理部门对这类不整理住屋门面的屋主,通常会以寄信、插牌等方式作警告。倘若违规者不整理改善,市政府会找除草公司来除草,并向屋主收取除草费及管理费;若情况严重,还会收到法庭寄来的罚款单,金额在200元左右。黄以法认为,即时除草很重要,不但美观,还能防止蚊虫滋生或蛇鼠定居等困扰。他建议华人借鉴邻居草坪高度,不求修剪十分精美,起码不要比别人长太多,才不至于被警告或处罚。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