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拿比华裔学委欲参选省议员

明报+-

  卑诗省新民主党(NDP)日前在脸书公告,指该党本那比-洛歇选区(Burnaby-Lougheed)省议员申才炅(Jane Shin)已决定不再参选,本那比华裔学务委员陈伟蓁(Katrina Chen,图)昨日就率先表态,表示她在本那比社区耕耘长达10多年,且有许多支持者劝进,她将全力争取代表新民主党在本那比-洛歇选区参选的机会。

本拿比华裔学委欲参选省议员

  陈伟蓁来自台湾,十多年来以学生签证来加拿大求学,此后取得公民身分,她并有多年担任新民主党联邦国会议员朱理民(Peter Julian)助理的经验,同时也取得移民顾问执照。

  陈伟蓁在2014年第一次于市选崭露头角,代表本那比执政党本那比公民协会(BCA)参选,首度参选即以第3高票当选学务委员。

  陈伟蓁说,在担任学务委员期间,即使本那比教育局预算严谨,不乱花钱,但她仍感受到教育拨款严重不足,若她有机会进入省议会,则更能有力向省府争取更多拨款,解决本那比及各个学区教育拨款不足的问题。

  陈伟蓁指出,在申才炅决定不再参选后,她收到各方鼓励并且劝进她把握这次机会,她也认为这是可以扩大为选民服务的机会。

  她说,她在社区已帮助1000多个家庭解决各种问题,为了不辜负支持她的选民,她将全力争取新民主党提名机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