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抛弃?韩军自造3000吨级潜艇抗朝

多维新闻+-

  在对抗朝核试验问题上美韩强调同盟,保持步调一致。但是,美国核能潜艇从去年就开始监视和追踪朝鲜(专题)潜艇基地,而且没有告知韩国详情。或许与此有关,韩国近日公布自造3000吨级潜艇,抗衡朝射导弹。

被美抛弃?韩军自造3000吨级潜艇抗朝

  综合媒体8月27日报道,据韩国国防部26日消息,研制3000吨级潜艇的“张保皋-III”项目已上马,该潜艇将装备威力比巡航导弹更大的弹道导弹。据介绍,计划于2020-2024年建造的3艘第一批“张保皋-III”级潜艇将分别搭载6根垂直发射管,有望搭载射程超过500公里的“玄武2-B”弹道导弹。将在2025年以后服役的第二批3艘将分别搭载10根垂直发射管。

  有军事专家认为,朝鲜谋求的3,000吨级潜艇将搭载3根以上的潜射导弹发射管。如果和韩军潜艇一样装有绝气推进系统,将使其装备的潜射导弹威力大增。有观察人士认为,朝鲜的最终目标是拥有核潜艇,因此无法排除在造的所谓战略潜艇就是核潜艇的可能性。

  据韩媒分析认为,一旦朝军拥有核潜艇,将“得以规避韩美两军侦察,随时潜入海底隐蔽发射多枚携带核弹头的潜射弹道导弹。”韩方担忧潜射导弹和新型潜艇将使朝鲜拥有二次核打击能力。

  报道称,韩美两军已于去年5月和今年6月召开由韩国海军作战司令和美国第七舰队司令主持的韩美反潜作战合作委员会会议,集中讨论提高探测、识别朝鲜潜艇的能力。

  但据韩国《朝鲜日报》26日报道,随着朝鲜潜艇发射弹道导弹(SLBM)的开发取得进展,美国的核能潜艇从去年就开始在朝鲜潜艇基地附近对朝鲜舰艇进行监视和追踪。并且美国方面在极其保密的情况下进行,没有向韩国告知详细内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