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同一原住民医院4个新生儿身份被调换

明报+-

  原住民社区再揭医院弄错新生儿身分事件。缅省北部原住民社区的两名男子,经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显示他们在出生时身分调换。这应是1970年代中期,于同一家联邦营运医院发生的第二宗同类事件。

  两名男子将于周五公开自己的身世。他们于1975年1月,在诺威豪斯克里原住民医院(Norway House Cree Nation Hosipital)出生。他们目前仍然生活在该社区。当地在温尼辟以北大约450公里。只是在数天前,DNA测试显示,两名男子并非由各自的父母所生。

  缅省前原住民事务厅长罗宾逊(Eric Robinson)周四说:"这真不光彩,这是真正的麻烦。"罗宾逊致力于帮助这两个家庭。

  在此之前,嘉顿希尔原住民社区(Garden Hill First Nation)的两名男子去年秋季发现,他们出生时,在诺威豪斯医院被调错。他们也出生于1975年。

  莫尼亚斯(Luke Monias)与巴克曼(Norman Barkman)于1975年6月出生,各由对方家庭抚养。他们于去年11月才通过DNA测试得知真相。

  罗宾逊说,诺威豪斯的居民,一直对最新案例中两名男子的身分存在怀疑。周五的记者会之前,他不会公开这两名男子的身分。

  罗宾逊表示,受影响家庭在尽力应对此事,但他们情绪混乱,因为生活忽然被打乱。

  首宗案例曝光时,罗宾逊与其他人呼吁联邦政府展开调查。他说,当局确有提供辅导,但看似没有采取其他行动。

  现在,他与诺威豪斯原住民社区再次呼吁政府,召集公开研讯,给受影响家庭一个答案。罗宾逊说,联邦政府应任命一个独立团体,展开彻底调查。他说,同间医院4个新生儿出现这种情况,不知还有多少原住民儿童,有同样经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