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 加拿大一死一伤

加新社+-

  意大利中部发生强烈地震﹐已证实加拿大人有1死1伤。但两人身分都尚未发佈。

意大利地震 加拿大一死一伤

  外交部长狄安(Stephane Dion)周四透过声明说﹕"意大利中部发生强烈地震﹐看到生命悲惨逝去﹐我极度哀伤。现在遇难者包括一名加拿大人。"这宗可怕事件夺走众多性命﹐我们同感悲痛。"

  政府援引隐私理由﹐尚未透露死伤加人身分﹑以及他们来自何处。

  6.2级地震周三凌晨夷平3个小镇﹐震区周四再遭4.3级余震袭击﹐导致本已出现裂缝的建筑物坍塌。搜救人员还在瓦砾中寻找可能倖存者。周三地震后﹐当地已有470多次余震。

  意大利方面称﹐死亡总数继升至周四下午的250人﹐另外至少365人入院治疗﹐暂时不知多少人失踪。绝大多数死者﹐亦即其中184人﹐是在阿玛特里斯(Amatrice)遇难﹐该小镇位于罗马东北100公里。遇难者也包括一名西班牙人与5名罗马尼亚人。

  加拿大环球事务部指出﹐註册资料显示﹐地震发生时﹐受影响地区有72名加拿大人。但这个数字应该低于实际人数﹐因为众多加拿大人旅行海外﹐并不向该部门登记。官员未透露﹐有无任何加拿大人失踪。

  狄安指出﹐他联系意大利外长﹐表达加拿大的慰问及支持。外交部官员亦说﹐政府随时回应可能的支援请求。

  "加拿大继续支持意大利人民﹐渡过这个艰难时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