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未获奖牌 这国总统下令逮捕代表团

中央社+-

奥运会未获奖牌 这国总统下令逮捕代表团

  津巴布韦奥运代表团没在本届里约奥运得牌,总统穆加贝震怒,下令在代表团返抵国门时,扣押全团。(图取自尼日利亚PM News网页)

  据台媒报道,津巴布韦奥运代表团没在本届里约奥运得牌,总统穆加贝震怒,下令在代表团返抵国门时,扣押全团。

  尼日利亚PM News新闻网报道,穆加贝(Robert Mugabe)下令警察总长,逮捕扣押津巴布韦奥运代表团。代表团23日一抵达首都哈拉雷国际机场立刻被捕。

  津巴布韦在本届里约奥运派出31名运动员,没获得任何奖牌,最佳成绩是第8名。

  穆加贝(Robert Mugabe)对全团表现十分愤怒,他说:“我们国家把钱浪费在这些我们称为运动员的鼠辈。如果你们还没准备要牺牲,赢回铜牌或像邻国博茨瓦纳(Botswana)拿下其他名次(第4或第5名),那干嘛要浪费我们的钱。”

  他说:“如果我们只是要派人去巴西唱国歌和升旗,我们派出津巴布韦大学的俊男美女代表国家就好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