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飞鱼”凯旋 粉丝现场欢呼迎接

加新社+-

  加拿大奥运女泳将奥雷沙克(Penny Oleksiak)凯旋回国,她和奥运队友周二早上搭乘两架飞机入境,她的支持者挥旗吶喊,还有亲友热烈迎接选手。

“女飞鱼”凯旋 粉丝现场欢呼迎接

  16岁明星奥雷沙克肯定吸睛,她在巴西里约奥运会赢得4面奖牌,包括加拿大首面金牌。

  奥雷沙克说﹕"这是我没料到的﹐我只希望感谢大家(为我打气)。"

  奥雷沙克在多伦多东面湖滩区(The Beach)居住﹐她的邻里早有策划﹐为她举办庆功会﹐暂定周日庆祝。

  奥雷沙克是里约奥运会闭幕仪式的加拿大旗手﹐她和众多加拿大选手在周二早上6时左右降落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其他选手预计周三清早抵达。

  选手班机着陆,机场消防车对着机身两侧喷水,向奥运队伍致敬。

  奥运选手穿越入关闸门﹐群众热烈欢呼﹐有些选手停下来﹐对媒体说话﹐其他人直接走向家人。

  女子足球队员劳伦斯(Ashley Lawrence)的父母穿着加拿大队恤衫﹐欢迎女儿返国。两人说﹐他们还在研究﹐女儿的奥运铜牌在何处摆放。

  湖滩村商业促进区(Beach Village Business Improvement Area)委员会成员卡罗(Johanna Carlo)说﹐他们申请许可证﹐举办盛大派对﹐欢迎奥雷沙克和区内其他运动员。卡罗指出﹐活动节目包括现场音乐演奏﹐她希望民众携带自制标语牌﹐穿着红白衣服。

  多名返国运动员表达谢意﹐感谢国人在奥运期间支持他们﹐为他们打气。

  绝大多数选手早已离开入境闸门﹐金牌弹牀体操选手麦克伦南(Rosie MacLennan)还在那里忙签名﹐与粉丝玩自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