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跑过终点时比出这个手势 回国恐被处死

东网+-

他跑过终点时比出这个手势 回国恐被处死

  衣索比亚选手利勒沙(Feyisa Lilesa),21日在奥运男子马拉松夺银牌,输给强敌肯亚选手基普柯吉(Eliud Kipchoge),但利勒沙在衝过终点时,举起双手比出的交叉手势,却吸引住目光。利勒沙用行动表示,冒死抗议衣索比亚政府镇压异己。

  利勒沙跑出的成绩仅次于备受看好肯亚选手基普柯吉。他事后接受访问表示,自己的亲人在衣索比亚被判入狱。他说:"如果你谈论民主,他们会杀了你,如果我回到衣索比亚,也许他们会杀了我,或者把我关进监狱。"

  他说:"我的国家很危险,也许我要去另一个国家。我是为世界各地没有自由的人抗议。"人权组织说,衣索比亚中西部奥罗米亚州(Oromia)和北部阿姆哈拉州(Amhara)近数周发生反政府骚乱,保安部队镇压,杀死数十人。

1
  • 最新评论
  • tide屏蔽

    感动加震撼!建议回国不要外逃。奴汉做事好汉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