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总理没问题,被罚款是因为在高速上危驾

RCI 亚明+-

骂总理没问题,被罚款是因为在高速上危驾

  艾德蒙顿的罗伯特·威尔斯(Robert Wells)去年8月因在后车窗贴了骂总理的标语被媒体报道,与截停他的警察对薄公堂。这个星期三,法官裁决他应缴纳543加元的罚单。

  阿尔伯塔省法院的法官巴尔特·罗斯伯勒(Bart Rosborough)的判决说,威尔斯先生有在自己后车窗上贴政治标语的宪法权利,但他为了让更多司机看到他的标语,在高速公路上的古怪驾驶行为给其它司机带来了潜在的危险。

  威尔斯今年68岁。去年全国大选前,他在家制作了一条谩骂当时总理哈珀的标语。这条标语用的是粉红色的荧光纸,上面写着黑色的大字-“F – K哈珀”,贴在他的汽车后窗户上。然后就开着这辆车穿街过巷。

  但8月的一天,他在2号高速公路上被皇家骑警截停。警察叫他取下后车窗的标语,他没有服从,并说那是一条政治标语,自己有表达政治观点的权利。警察给他开了一张 543加元的巨额罚单。他对此不服,因此只能由法院裁决。

  罗斯伯勒法官的判决书中说:“在后车窗上贴标语并不需要什么技能和勇气,也不会太引人注意,因此并不违反交通安全法。但威尔斯先生为了吸引其它司机的注意力,故意将车速降到标准时速110公里以下,导致后面的司机猛踩刹车,这是有危险的“。

  而威尔斯却认为,真正的危险是:只因为你表达了政治看法,有人不喜欢,就禁止你自由表达。那样,自由社会就变成了警察国家。

  但检控方解释说,人们可以有很多方式表达政治观点,高速公路上不是表达政治观点的正确地方。

  威尔斯说,15年前,他就在汽车后保险杠上贴过政治标语,当时是骂省总理拉尔夫,因为他倡导推出私营医疗系统。那次就没有任何警察找他的毛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