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西豪宅屋主报税同温东贫民一般低?

世界新闻网+-

       最近的新研究显示,温哥华市及列治文部分黄金地段豪宅屋主的报税收入,几乎同温市中心东区的贫民一般低。评论者指出,这个屋主纳税不平衡及不公平的现象,与移民政策和税务政策未严格执行有关。

  这些富裕地区包括温市西区的桑拿斯-亚布斯特岭(Shaughnessy-Arbutus Ridge)社区,渥列治购物中心以南固兰胡(Granville)与甘比(Cambie)之间地区,以及列治文北区-中区。

  卑诗大学地理系教授希伯特(Dan Hiebert)的一份报告,恰与先前数学专家范伯格曼(Jens von Bergmann)的研究连结,钩勒出一个温市税务不平均的地图。

温西豪宅屋主报税同温东贫民一般低?

  范伯格曼发现,温市有十分之一的住户所报的税务收入少于他们花在豪宅上的开销。列治文北区-中区有近4万人住在豪华独立屋或公寓,但从报税纪录来看,出现非比寻常的低收入比例。

  希伯特指出,这些地区的共同点是高比例的移民人口,尤其是亚裔,而其中又以华裔移民的比例最高。据温哥华太阳报的一项数据追踪,桑拿斯-亚布斯特岭社区的居民当中,华人占一半,34%为白人,8%是韩裔。

  太阳报进一步统计显示,在桑拿斯社区,有六成居民原生地在海外,甘比走廊及北列治文社区的海外移民高达七成,其中甘比走廊的华裔有69%,北列治文区75%是华裔。

  太阳报专栏作家陶德(Douglas Todd)指出,加拿大移民部已发现此报税不正常现象,在今年公布的统计报告中说明,加国难民的年所得比数以万计经由投资移民计画来加国的移民还要高。

  虽然联邦政府在去年取消投资移民计画,但后门仍然敞开,富有的移民还是可以经由魁北克省的投资移民计画抵加拿大,然后移居卑诗省定居。

  据指出,加国的税务调查系统也不够严格。联邦政府在2013年要求加国民众必须申报所有海外资产,联邦及卑省对那些买豪宅经由非税务居民身分报税,或不诚实申报而不付税的人,都没有严格查核。

  陶德表示,目前联邦大选正在如火如荼举行,但是很不幸,加国各主要政党都拒绝采取强制公布海外资产的政策。

温西豪宅屋主报税同温东贫民一般低?

8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没有人要你们来,来了又没有能力工作而且又不想走。吃加拿大福利还说加拿大人耻辱?到底是谁耻辱

  • 游客屏蔽

    写这种文章的加拿大人极端无耻!华人们万里迢迢把大量的金钱搬到加拿大来,来到这里无法找到工作,不得已把自己在加拿大以外工作所得用于购买加拿大的生存所需。这是什么精神?这是无私奉献的白求恩精神!丑陋的加拿大人不对这些华人心存感激反而无端指责,实在是加拿大人耻辱!

  • 游客屏蔽

    都是偏加拿大福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