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走出7月阴影 单日升幅最高

星岛日报+-

加元走出7月阴影 单日升幅最高

  投资者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不会在下月加息,北美股市显着反弹,多伦多也重现买盘支持,S&P/TSX综合指数昨日录得七个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收市报13,381.59点,升230.66点,升幅1.75%。10大类股份之中,有九类股份上升。加元兑美元也重上75美仙水平,收市报75.06美仙,微升0.13美仙。

  多伦多股市昨日一开市已高开逾百点,其后掉头回落,跌穿前日收市水平,但在美股三大指数全日保持升势的带动下,TSX综合指数尾市升幅扩大,其中避险公用股表现最理想,收市升3.4%,科技股也上升2.9%。

  股市在三日之间的高低波幅超过300点,Avenue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副经理泰什(Bryden Teich)说:「大市气氛每小时在变动,很多在本周初急挫的股票,这天你都看到有反弹,带动大市向上。」

  巴力克股价挫7.1%

  虽然大市反弹暂时「止血」,但分析认为这未必意味跌市已经见底。帝国商业银行(CIBC)资产管理部投资组合经理耶路撒冷(Craig Jerusalim)认为,现阶段波动是投资者在打心理战,投资者应继续投资财务稳健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他说:「投资者贪婪、大市走高,这就是投资者入市时候;大市走低、市场笼罩恐慌情绪,这就是投资者抛售的时候。」

  企业业绩方面,皇家银行(TSX:RY)公布受到能源公司呆坏帐大增影响,股价一度急跌2.4%。满地可银行(TSX:BMO)前日公布业绩后,股价昨日再急升4.8%。金融股因此受惠上升2.4%。

  美国股市造好,牵动外围金价下跌,12月期金上升2.10美元,收市报每盎司1,126.70美元,拖累原材料股成为唯一下跌的板块。加国金矿商Goldcorp Inc(TSX:G)下跌5.3%, 巴力克黄金公司(TSX:ABX)下挫7.1%。纽约期油昨日收市报每桶39.48美元,升0.88美元,继续处于六年半以来低位。9月期铜下跌7美仙,收市报每磅2.25美元。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