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大温樱花开了!花开二月俏枝头

太阳报+-


  今年也太暖和了吧?大温竟然已经有樱花绽放了呢。

  Whitcomb樱花今年绽放的时间比往年早了两个星期,上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是2010年冬奥会期间。

  温哥华樱花节的执行总监Linda Poole对此感到紧张:“奥运会期间,很多樱花2月就开了,但还好四月份他们又正常的开花了。我们想,它们就是想要欢迎来参加奥运的人们吧。”

  温哥华樱花节已经进入第九个年头,将于四月2日正式开幕。组织者可不想看到樱花太早凋谢。

  “当然那样也很美。只是九年来我们一直很幸运,无论怎样,我们都会继续庆祝。”Poole说。

  她说,对樱花来说,10摄氏度是一个坎儿,樱花就会慢慢绽放,尤其如果阳光灿烂的话。

  Poole还说日本几乎每天都报告樱花绽放的百分比。“他们对这事儿可认真了,但我们也开始了,很多人在社交网络上张贴樱花的照片。”

  Poole建议想要拍樱花照片的人可以去Sunset社区,那里有好几株Whitcomb樱花树绽放了。

  “Whitcomb樱花不像Burrard天车站外的樱花一样粉白如雪,但也一样好看。”她说。

  大温共有50种樱花树,花色从浅粉色到雪白色都有。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