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肥胖者容易抑郁 身材苗条易晋升

人民日报+-
 
  一项调查显示,即使在职场中,拥有好身材的女性,更容易获得事业上的成功,也会有比较高的薪水。发表在美国《应用心理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身材苗条的女性职员相对于身材肥胖的同事,更容易获得职位的晋升,工资水平也更高。另外,肥胖者相对更容易患抑郁症。西雅图群体保健合作社的研究人员研究后发现,肥胖者患抑郁症等情绪失调和焦虑疾病的比例要比正常体重的人多25%以上。抑郁症患者往往不愿意参加活动,而有些用来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会导致人的体重增加;另一方面,肥胖往往被看作病态,体重超重的人经常会受到别人的嘲笑,从而会导致抑郁,形成恶性循环。

  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肥胖指数启动会上表示,该指数反映了我国各区域减肥人群的年龄结构、需求结构及肥胖成因,其发布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令更多人认识到了肥胖的严重,意识到肥胖给身体带来的健康危害,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了体重控制的行动中来。同时也使大众更加清晰地了解肥胖指数及肥胖标准,意识到体重管理的重要性,为居民建立科学、正确的健康理念起到了促进作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