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婉婷与温哥华市长跨国恋 需过3道坎

新浪网+-

    据外媒报道,温哥华市长罗品信与中国歌手曲婉婷正在约会。记者在她的博客上公布了两人正在约会的消息,并称消息来源十分可靠。

  根据加拿大当地媒体最新的消息,31岁的曲婉婷已经和50岁的加拿大温哥华市市长Gregor Robertson交往,市长已和妻子离婚。

  1月8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温哥华50岁市长罗品信Gregor与中国内地31岁原创女歌手曲婉婷公开交往。据报道,Gregor和曲婉婷自2012年起已建立关系,但2014年春才与妻子离婚。

  曲婉婷和罗品信在微博早有互动。2012年10月底,罗品信开通微博,次日曲婉婷即热情回应市长“微博好有魅力”。2014年11月,曲婉婷在微博为罗再次竞选市长加油助威,并十分激动地说:“如果这届再次被选(4年),他将成为历史上温哥华连续担任市长最久的人。朋友们都在为他投票加油。还有1个小时10分钟。Good luck Gregor!”

  据悉,曲婉婷1983年10月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2000年到加拿大留学,2009年签约加拿大Nettwerk音乐公司,2012年加盟环球音乐。2013年亮相春晚演唱成名曲《我的歌声里》,并与当年开始担任温哥华旅游大使。

  曲婉婷博客截图

  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现为加拿大温哥华市市长,系白求恩医生后裔,曾学习中文。2014年春与妻子离婚,二人有四个孩子。

  俗话说爱情不分距离,更加不分国度。但是想要谈一场跨国恋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首先你们需要跨过下面这几道坎。

  第一道关:思想观念关

  怕别人说三道四。做事瞻前顾后,是中国人的老毛病!爱情,早就突破了国界。不要重复大话西游的镜头,等若干年后为一段和洋妞的缠绵爱情摆在面前没有珍惜而!这个问题不难解决,600多年前的但丁先生就说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怕语言障碍无法沟通。这是一件很搞笑的事情。地球人都知道,古老而长青的爱情,首先是用眼神来而不是语言来表达的。接着,则更多是行动。以后是以后的事情,语言是可以慢慢学的。

  怕文化差异难以磨合。这倒要看你是不是敢放弃一些,再去接受一些!为了爱,心中有了爱,还有什么无法克服的,真正的爱是可以战胜一切的。

  第二道关:消费观念

  Vicky3年前到巴黎留学。认为法国汉子应该很浪漫很有绅士风度的她,和同校的学长相恋了。原本夸姣的练缟却因为男友过度强调“AA制”而蒙上暗影。

  “刚到法国时发现法国人之间都是AA制的,我感受没问题,和我的法国伴侣日常平常出去我们也都是AA制。可他是我男友啊,每次两人不管吃饭喝咖啡还是买什么工具,买单时都要算得清清楚楚,连零钱都不放过。这样的AA制让我受不了。如果是此次你请,下次我请的情况,反而让我感受愉快。”

  恰是因为彼此的消费观念大分歧,两人一向矛盾不竭。“而且他没有存钱的习惯,属于今天有若干好多钱就花若干好多,没钱就刷卡的人。虽然法国的打工轨制很完美,就算不去正儿八经地上班也不会饿死,但我始终没有平安感。”

  第三道关:父母偏见

  在澳大利亚当助教的Arren几个月之前,在教授办公室门外偶然认识了他。“他也是教授的学生。一段闲聊后,我们交换了电话和MSN。”

  Arren愉快地谈起两人的相识经历。“起初就在MSN上聊天,然后我说想周末去超市采购,他说自己也正有此打算,于是我们相约一起去了。那天我们聊得很投机,他很有幽默感,还帮我背很重的食物。后来我们就成了朋友,平时会一起去运动和学习。有段时间我身体不舒服,他很贴心地照顾我,我突然觉得在他身边很有安全感。”

  Arren说,出国前父母就一直提醒她,不要在国外交男友,要以学业为重,所以到澳大利亚这几年,她也没有想过要交个澳洲男友。感情一旦爆发就由不得人控制了,但又怕遭父母反对,于是这段恋情她一直瞒着国内的爸妈。

  “交往到第二年,我们的感情很稳定了,而且我也见过他父母,就觉得应该告诉我爸妈。随后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当时我们在电话里面就吵开了。妈妈说,老外都是骗人的,坚决表示不同意,还说在国内都帮我物色好合适的人选了。我说我并不觉得外国人有什么问题,只要人好就够了。爸爸说,跟老外在一起,他们之间都没法交流,那往后的日子要怎么过……”

  父母的反对让Arren压力很大。“毕竟我现在的生活条件都是父母给我创造的,他们的认同和祝福对我很重要,但我又不想放弃这段感情。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