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品信曲婉婷成八卦话题 人们愈来愈感兴趣

世界日报+-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与华裔歌手曲婉婷传出拍拖,尽管市长办公室发出欲盖弥彰的声明,说不会评论市长个人生活,但在政圈里成为政客们的八卦话题。

  无党派协会(NPA)市议员欧伟治(George Affleck)就表示,老实说在加拿大传统上不会理会这些八卦消息,不过看来人们似乎愈来愈感兴趣,毕竟两人都是公众人物。

  罗品信传出桃色新闻并非今日始,去年中政圈盛传他有小三而导致离婚云云,在传闻闹得不可开交时,罗品信发出声明证实已经与老婆艾美(Amy)分居,但强调没有小三。

  或许这是公众第一次收到罗品信婚变的消息,不过他与曲婉婷却非第一次连在一起。去年5月,曲婉婷就以温哥华旅游局驻中国大使身分,在推特邀请她的粉丝歌迷,在伟景温哥华的市选活动中与「罗品信与我」见面(Meet @Mayor Gregor & I)。

  卑诗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卡麦隆(Max Cameron)表示,公众有权期望政界人物,不要让个人关系出现任何利益冲突,或道德上发生窘境。

  前省长及前温哥华市长哈葛(Mike Harcourt)经常说在公众生活里要严守戒律,市长的私生活也是公众生活一部分。不过自他进入政坛伊始,就承认时代已经改变,这些理念显得过时了。

  本身是公关公司东主,曾经当过记者的欧伟治说,民选的官员要经常反省自己的私生活,政界人物要预期媒体会纠缠不休。他自言就算在酒吧饮杯啤酒,也会小心自己的言行。

  哈葛说,在卑诗省,政治就是一场嗜血运动,因此自己就小心得给人形容为乏味无趣,但他笑言,乏味无趣就是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