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美国烟花“全是爱”惊艳温哥华 观众50万

明报+-

  

美国队的烟花表演主题「全是爱」。(陈志强摄)  

  2014年温哥华烟花汇演开锣表演昨晚由美国队首先登场,一浪接一浪的精彩爆发,让主题「全是爱」的美国式激情燃亮了英吉利湾(English Bay)的夜空,更赢得50万观众的赞嘆声。

  第24届烟花汇演昨晚如常在英吉利湾开演,温市警估计在现场欣赏表演的观众人数达到50万,部分观众为抢佔有利位置观赏,一大早便来到海湾南北两岸与布勒桥(Burrard Bridge)上,更有观众乘船而至,在海上欣赏这场精采盛会。

  加上天青气爽,天空几乎找不到一片云,为观赏烟花带来最佳气候,在聚集观赏的 人群中间笑语盈盈,弥漫一股节日气氛。

  可是温哥华市警没有松懈,分别以步行、单车、骑马、驾船、乘直升机等多种形式监控现场秩序。

  在主要大街上,警员更是一字排开,对行人进行选择性搜查,严控酒精饮品进入观众聚集区,检获的酒精饮料,全部当场倒入沟渠。

  表演准时在晚上10时启动,冲天的烟花规模一浪接一浪,不断扩大,期间出现的大爆发,更几乎把整个海湾覆盖。

  除了各次精采的大爆发,其他时间也没有冷场,发放烟花的趸船周边不断射出不同花式的焰火,模样变化多端,色彩瑰丽,让观众眼花缭乱。

  美国队这次演出的主题为「全是爱」(Whole Lotta Love),烟花的配乐也根据这一主题编排。在电脑时代,烟花爆发与音乐节奏配合得天衣无缝,直敲心坎,倍添情趣。

  带来收音机或是靠近扩音机的观众,皆可以欣赏到与本次演出主题相关的不少爱情歌曲,配乐加入了浓重的美国摇滚口味,节奏充满力度,尽显美式激情。

  结尾前的连环大爆发,直把英吉利湾照亮得如同白昼,将观众的情绪推上又一个高潮。

  本届温哥华烟花汇演继续由Honda 汽车取得冠名权。下周三(30日)将由法国队登场,周六(8月2日)则是由日本Akariya队操刀。胜出队伍将于8月4日公布。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