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首次缺席春晚 宋祖英后台见华裔老乡(组图)

加国无忧 萧山+-

 中国乐坛天后宋祖英今晚在多伦多交响乐团首个为华人社区「度身订造」的新年音乐会上,用美妙的歌声征服了多伦多的观众,压轴演出的宋祖英按照事先的安排连续演唱了3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民歌之后欲罢不能,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一再返场,宋祖英遗憾的告诉大家,由于乐团只准备了4首歌的总谱,再唱下去只能重复已经唱过的歌。

  被观众的热情所感动,宋祖英返回台上,向大家致歉,并连续说了4次很开心来到多伦多为大家拜年。

  卸装之后的宋祖英非常平实,后台挤满了热情的粉丝,湘西老乡们也来拉家常,尽管她还要赶着参加慈善晚宴,而且当时已经快10点了,宋祖英还是非常耐心的与老乡们合照,并答应大家有机会一定来多伦多举办独唱音乐会。

  身穿银色苗家绚烂服装的宋祖英今晚为多伦多的听众演唱的三首曲目是《小背篓》、《苗岭飞歌》和《大地飞歌》,均是她的经典唱段。记者看到主办方TSO制作的节目单上还特别配有三首曲目的英文全译文。

  多伦多交响乐团的主场Roy Thomson Hall今晚座无虚席,宋祖英上台时全场掌声雷动,据透露今晚的入场票十分紧俏,演出后的筹款晚宴更是一早就被预订一空。

  宋祖英的歌声依然嘹亮动听,征服了听众。节目单上的三首曲目唱毕后,人们拼命鼓掌。为了满足热情听众们的热切期待,宋祖英又现场加演一首曲目《我用山歌敬亲人》。这也将今晚的中国新年音乐会推向高潮。

宋祖英在后台与湖南湘西老乡们合影留念。

  宋祖英此行先去纽约,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之后又来到多伦多,为多伦多的侨胞带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宋祖英已经连续24年在春晚的舞台表演。她1990年首次在春晚登台便是演唱《小背篓》,以该曲“红遍大江南北”。今年是她这些年后首次缺席春晚,但她仍通过不同舞台把同样动听的歌声传给了听众。

  “这次想把自己的歌声通过多伦多的舞台献给所有人,作为新春的问候;也希望中国的民族音乐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音乐文化。”宋祖英说。

  本次名为「万马奔腾迎新春」的音乐会,聚集了多名国际知名的华裔音乐人及演奏家,其中包括中国爱乐乐团首席指挥兼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钢琴天才王羽佳、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和小提琴大师林昭亮。主持由通晓中加文化的重量级娱乐明星大山担任。

大山当司仪。

年轻的钢琴家王羽佳。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