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烟花节成夏日盛事 今年新三国抢照夜空

世界日报+-

   

去年温哥华光明烟火节盛况空前,今年则有全新队伍参加,精采可期。(本报资料照片)

  温哥华夏日盛事,第22届温哥华光明烟火节(Celebration of Light )表演顺序排定,今年的参赛队伍全为新面孔,7月28日由越南队率先登场,接着巴西队于8月1日上场,义大利则在8月4日压轴演出,预计每晚将吸引40万人参与这场烟火饕宴,大会定于8月6日公布冠军队伍。此外,主办单位宣布,加拿大本田汽车(Honda Canada)将成为未来三年的冠名赞助商(title sponsor)。

  温哥华的国际烟火节向来是大温民众期待的夏季活动之一,每年更吸引数十万人挤满英吉利湾(English Bay)海滩观赏五彩缤纷的灿烂烟火,往往让现场民众看得如痴如醉,目眩神移。

  主办单位「温哥华烟火节协会」(The Vancouver Fireworks Festival Society)表示,加拿大、中国以及西班牙三国共包办了从2007至2010年的冠军头衔,并已于去年再次同台一较高下,而为了让民众拥有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今年特别邀请三个从未参与的国家队伍施放烟火,节目内容精采可期,表演主题将于六月中揭晓。

  首先登场的是异国风味十足的越南队Team Da Nang,成立于2008年底的Team Da Nang是第一支代表该国参加国际性比赛的专业烟火团队,「处女秀」将特别献给温哥华,势必拿出浑身解数吸引众人目光。

  第二场则由热情奔放的巴西队Group Vision Show亮相,拥有30年经验的Group Vision Show以「彩绘天空」(painting in the sky)闻名世界,将透过新颖的3D烟火技术点亮温市夜空。

  最后一场为浪漫国度义大利队Pirotecnica Soldi压轴,该队拥有近150年的历史,是欧洲最具代表性的烟火团队,曾参与包括法国、英国、比利时、瑞士等国的烟火比赛,丰富的经验加上不断的创新,可望让观众大饱眼福。

  另外,自从烟火节的最大赞助商汇丰银行(HSBC)出走后,主办单位连续几年都出现资金问题,甚至一度考虑停办,所幸最终仍能临时找到THE KEG牛排馆以及开发建商协平世博集团(Concord Pacific)等赞助商,活动才得以继续。

  「温哥华烟火节协会」25日宣布,加拿大本田汽车将出资担任冠名赞助商,合约至2014年止,因此未来三年,民众一定有烟火可看。主办单位今年也将继续出售贵宾席票,英吉利湾沿岸也有许多文化、音乐及体育活动,而无法到场观赏烟火民众,亦可于烟火施放当日晚间10时,透过104.3 FM频道收听现场音乐。详情请洽:http://hondacelebrationoflight.com/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