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前女友抱娃上门搅黄了我的婚约

新浪女性+-

  阅读提示:我爱上了她,她也爱上了我。爱上云霞,我就顾不上了前女友芳芬。我知道我跟她有了孩子,可我不能舍弃云霞。我有点后悔自己先前的莽撞,早知道会有这样的艳遇,我又何必与芳芬偷吃禁果?唉,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网友倾诉:柳振

  遇到云霞是我一生中最美的事。那年我刚分配工作,单位里由于人员超编将我们阻在了门外。那段日子就觉得人清闲得要了命,没事了常在城市里闲逛。

  经过一个电影院时,我便随意在那儿买了一张电影票。那几年,电影院里也没放过几部象样的电影。我只是因为无聊,闲着没事做,才到那儿解解闷儿。电影正在播放,里面很黑,我顺便找了个坐位坐了下来,便开始呆着脸看了起来。

  正看着,突然旁边的坐位前走过来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她身边还跟着一个比她大好几岁的女人。小姑娘长得十分俊俏,身材小巧灵珑。她是那种单眼皮女孩,长得很白净,有一张十分秀气的脸。她的美不在眼睛上,却在那个小巧鼻子下面,有张线条分明的小红嘴唇上。

  那个年代还不时兴纹唇线,她却天然就具备那种感觉。她给人的感觉很文静,很温柔。女孩说话声音细细的,很好听,让人忍不住为她回头。我心里不禁一叹,真是漂亮啊!难得的一个靓妹!我的位置坐得够靠边的了,见里面还有空座,便站起来让她们到里面坐去。

  她就在我身旁的坐位上坐下了。看到她如花似玉的俏模样,我竟对电影里的故事一点儿都不再感兴趣,眼睛直扫着她的脸。她也发现了我在看她,便朝我轻轻地一笑。我便死皮赖脸地趁机问人家叫什么名字。她说她姓秋,叫秋云霞。我一听这名字真好听!真是人如其名!她似乎对我也有些感兴趣,眼睛向我瞅过来。我便主动对她说我叫柳振。她又冲我笑笑,问我在哪个单位里上班,我说,我分配到一个国营企业,可那里愣是把我们拒之门外,还在家里等着呢!唉哟,都快熬死了。

  云霞轻轻地笑了,说:“这事怎么这样凑巧呢?我从春季招工就分配到了那个厂,现在都立秋了,也在等呢。我父母都说那个厂效益好,死活也要进去再说。”

  我便问她有没有托关系,费了多少功夫等。她便一古股脑儿把自己的苦衷说给我听。我对她表示感同身受,国家虽然有分配制度,就业制度,但是工厂的大门还是如此难进,年轻人就业竟是这么艰难!我俩有一种同命相怜的感觉,彼此约好等进了厂报到再见面。

  时间挨得很苦,也很累。只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漫长,让人望眼欲穿地等待。天渐渐开始有些冷了,从分配到现在已经四个多月过去了。我着急也没有办法,只好继续打听消息。正眼巴巴地等得急呢,突然我爸单位里的电话响了,原来是那个厂下通知要我报到去!

  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想,我终于有机会走进那个厂了,将来就要在这儿用自己的青春为它做贡献了。谁知道我女友却突然说身体不适,要我带她去医院检查。其实,嘿嘿,我忘了告诉你啦,我和女友在学校里就自谈的对象,我们没毕业,她肚子就被我搞大了。你别笑我这个人太那个,毕竟这男女之间,只要是碰到一起了,哪有不撞出火花来的?没想到她在此时住进了医院,医生说:“你爱人快生了!赶快让你家里人准备好东西。”

  我也不知道准备什么东西,就问医生,医生说:“小孩落草时要穿衣,不然他要冷,还要用包被包上他,他小,要睡觉。”

  我一听,一下子着急了!老天,这些破事,我哪里懂啊!没有办法,就跑到百货商场里,买了一些小孩子穿的用的东西。可我手里没钱给她交住院费,只好向我朋友借了一些。再加上我家里开了一个小百货铺子,我便从那儿拿了一些钱,假装去进货。不

  管怎么说,七拼八凑,就把我女友芳芬生孩子这事应付了下来。芳芬生育后我偷偷租了房子与她住在一起。那时候,租房子也很便宜,但是再便宜我也没钱啊!只好四处借钱,有时也问我妈要。我想,等我工作以后,一定要好好地赚钱,好好地养活她娘俩。

  安顿好芳芬后,我就回厂上班了。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走进车间,第一眼就看见了秋云霞!秋云霞对我一见如故,默默无闻地坐在一旁忙乎着。我便在她的身边坐下,一边干活,一边跟她说话。她问我怎么才来上班?我说,家里有点事,耽误了。就是这样,我俩便成了车间里很显眼的一对。云霞说喜欢我,我何尝不喜欢她呢!

  上班时,我和她是搭档,下班时,她又和我一块儿走。我俩很快就陷入了热恋。我爱上了她,她也爱上了我。爱上云霞,我就顾不上了前女友芳芬。我知道我跟她有了孩子,可我不能舍弃云霞。我有点后悔自己先前的莽撞,早知道会有这样的艳遇,我又何必与芳芬偷吃禁果?唉,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我和云霞的感情不断升温,面对敢于主动与自己恋爱的女孩,我又无力拒之,甚至不由自主地用心纳之。直到有一天晚上,我与她出了轨!说实话,云霞真的是一个很纯洁的处女,很娇艳,很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她把她的第一次交给了我。她的温顺,柔和以及她对我的那种绵绵情意,都使我难以释怀。我与她深陷入两个人的感情急流之中,却把前女友早已忘到了后面。

  工作后不久,我拿到了二百元补偿工资,便赶紧为芳芬交了一年的房租,又为她买了一些营养补品。然而自从与云霞好上后,我渐渐就将她和孩子都顾不上了,我很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但我舍不下云霞。就是这样,我俩来往了一整年,云霞说,她也怀孕了!我害怕了,怎么办?

  我不再把这事瞒着父母,决定先带云霞上门。

  父母对我在单位里谈了云霞这样一位漂亮的女孩都很满意,因而亲事很快定了下来。

  那天,我下班回家后,我准备告诉父母,近期我将与云霞去结婚登记处登记。

  谁知我一进门,便傻眼了。只见前女友抱着我儿子,气忿地坐在我妈妈身旁。我爸爸用眼睛怒视着我,他们象似准备好了一场战斗,只等我进门。我没想到芳芬会抱着儿子找上门来,她怎么知道的这一切?我伸开手指头一算,租住的房子恰好一年了,我后来居然没有给她送钱,没有交房租,她被房东赶出来了!无奈之下,就抱着孩子找到了我家!我真恨自己一时煳涂!

  “柳振,你告诉我们这是怎么回事?这个小孩是你和芳芬生的吗?”父亲很严厉,我不由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是的。”我低下头说。

  “那你为什么还要准备跟云霞结婚?”

  “我,爸爸我错了!我没想到会遇到云霞,而且她也喜欢我。可是……”

  “你俩都有孩子,你就得把孩子养大,你怎么能这样欺骗人家芳芬?咱柳家的人,祖祖辈辈都没干过象你这样缺德的事!”

  爸爸说完,将我狠揍了一顿,后来就严厉地命令我:必须立即与芳芬结婚。

  就是这样,我与云霞失之交臂。那段日子过得天昏地暗,我象似快死了一样难受!我舍不下云霞,可是必须与之分手。我结婚了,穿上新郎的礼服,笑还不如哭。云霞与我分手时,恨透我了,而且二话不说,也打掉了我的孩子。

  我知道我错了,可我无法再让云霞回到我的身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