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当“代购”需谨慎 一不小心成走私犯

约克论坛+-

在加拿大当“代购”需谨慎 一不小心成走私犯

  越来越多的人在出国后,都选择从事起了海外代购,特别是近期,大批留学生迎来了假期,相信有不少朋友正摩拳擦掌准备回国的出售一下自己行李箱里剩余空间,小赚一笔。

  不过,代购的留学生千万要谨慎行事,不然会受到边检、海关的阻拦,造成很大的损失!

  当“人肉代购”需谨慎 别不小心成走私犯

  近期在网上吵得沸沸扬扬的"中国留学生代购被德国驱逐出境"的新闻,相信加拿大的朋友们都有所了解,不过要注意的是:除了奶粉代购外,其他的海外代购品捎回中国时,稍有不慎,会有可能当成走私犯!

  从今年6月1日起,中国海关总署已经正式发出《关于暂不予放行旅客行李物品暂存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告中指出五种入境行李将不被放行:

  1.旅客不能当场缴纳进境物品税款的;

  2.进出境的物品属于许可证件管理的范围,但旅客不能当场提交的;

  3.进出境的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数量,按规定应当办理货物报关手续或其他海关手续,其尚未办理的;

  4.对进出境物品的属性、内容存疑,需要由有关主管部门进行认定、鉴定、验核的;

  5.按规定暂不予以放行的其他行李物品。

  目前,该公告内容已经生效,而“人肉代购”,成为了必须注意该公告的重点人群。

  如果代购的物品是按照“自用物品”形式入境的,最多仅需缴纳上述小额行李及邮递物品进口税。实际上,通过这种途径入境的相当一部分货物其实都是作为商品被二次销售出去的。根据海关新规,这种模式入境的货物累积一定数量后就需经过海关报关并缴纳相应税款,否则就涉嫌走私。

  此前,有一个离职的空姐,职业之便帮人在淘宝网代购却不按照规定交税,最终以犯走私普通货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代购利润高,后果可是相当严重的啊!

  此外,除了普通货物,中国海关须对包括照相机、iPad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在内的20种商品征税,税后方能放行。

  回国带物需谨慎 加拿大入境也勿大意

  在加拿大如果携带违禁品入境被发现,会被没收违禁品并处以罚款,每件未经申报的违禁品,最高罚款可高达1300加元,并会被海关记录在案。

  而且,只要你在加拿大海关处留下不良记录,未来将会面临频繁检查,每次出入加拿大基本都会被开箱。情节严重者,还有可能被起诉!

  对于不确定能不能携带入境的物品,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如实申报。

  此外,要记住加拿大严格限制烟、酒、药品入境,千万注意不要超过规定的数量,别以为没申报东西被没收或是超出携带数量是事小,一旦被海关指控,麻烦就大了!

  言而总之,不管是奶粉,还是代购其他东西,代购者都要小心为上,毕竟后果非常严重,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尤其是留学生,为了小利而耽误自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