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留学生在美国遇持枪劫车 中弹身亡 凶手在逃

世界日报+-

北京留学生在美国遇持枪劫车 中弹身亡 凶手在逃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于30日晚间发生枪击(专题)事件,一名24岁的白人男子(Austin Boutain)在试图劫车时持枪攻击,一名中国留学生(专题)不幸中弹身亡,警方仍在追缉嫌犯。

  来自北京的郭姓学生为摩门教徒,周日即将年满24岁,其脸书档案显示为传教士(Missionary),于犹他大学主修电机,也在该校国际学生中心担任辅导员。他遭枪击身亡的消息传出后,亲友纷纷在脸书PO文表示难过。

  犹他大学宣布周二全天停课,当地警方也封锁附近峡谷(Red Butte Canyon),以便追捕在逃嫌犯。

  [另据中国日报报道,中国留学生命丧犹他 凶手在逃]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9点左右,位于盐湖城的犹他大学发生一起恶性枪击案。来自中国北京现年23岁的计算机专业留学生郭晨伟(Chenwei Guo,音译)在学校附近的停车场遭遇劫车,被歹徒开枪打死。24岁的嫌犯奥斯汀· 伯坦是一名在全美各州拥有多项犯罪记录的惯犯,目前FBI等多部门正在联合通缉该嫌疑人。犹他大学校长大卫· 潘欣宣布周二全校停课,为郭哀悼,并在校园中举办相关的悼念活动。同时校方已经与郭在中国的家人取得联系,将尽全力帮助他的父母早日抵达美国。

  综合媒体10月31日报道,当地警方31日透露,目前的搜索重点区域位于校区东侧的红丘峡谷(Red Butte Canyon)。此前,警方一度对整个盐湖城校区发布了"待在原地、确保安全"警告,该警告一直到周二早晨才撤消。

北京留学生在美国遇持枪劫车 中弹身亡 凶手在逃

  由于这起枪击案,盐湖城校区将停课一天;附近的短途列车运营也一度中断。

  犹他大学校警长官布洛非(Dale Brophy)表示,目前警方已经初步查明了嫌犯身份,凶手疑为24岁男子博丹(Austin Boutain),他与妻子在红丘峡谷露营时袭击了妻子。随后,博丹试图劫持一辆汽车,并在过程中向驾车者开枪,导致后者身亡。

  布洛非还指出,博丹的妻子大约在31日晚上8:15左右抵达校警警署报警,称其被丈夫博丹袭击。此后不久,警方就接到了有人开枪的报告。

  警方透露,遇害者是来自中国的计算机专业学生郭晨伟(音),现年23岁。犹他大学校长潘兴(David Pershing)表示,事发时,郭晨伟将车停在红丘峡谷公园门口附近,而嫌犯则是在试图劫持车辆时开枪射杀了郭晨伟。

  盐湖城警察局探员维尔京(Greg Wilking)补充说,凶手最终没有开走这辆车,而是徒步逃离了现场。事发地点离市中心大约有几英里的路程。

  校长潘兴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还写道,遇害学生郭晨伟生前曾在留学生服务处兼职担任辅导员;目前,校方已经与远在中国的郭晨伟父母取得了联系。潘兴还谴责这起凶杀案为"无情、肆意的暴力行径"。

  而郭本人的社交网站页面则显示,他还曾为总部位于盐湖城的摩门教会提供过口译以及技术支持服务。

  目前,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内的各执法机构总共派出了200多名警员搜捕嫌犯博丹。校警长官布洛非认为,嫌犯很可能逃窜至峡谷边上的山区,而且很有可能依然持有武器,"我们必须确保检查所有他可能藏身的角落。除非我们确信他不在这片山区、或者我们已经抓捕到他,否则我们不会停止在这里的搜捕。"

  不过,警方并没有透露更详细的嫌犯身份信息。外界并不清楚这名凶手是否也是犹他大学的学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