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黄彩珍奖明年起 广纳全加国华裔学生申请

加拿大都市网+-

林黄彩珍奖明年起 广纳全加国华裔学生申请

  陈林瑞玲(左起)勉励本届林黄彩珍奖得主周柏廷、张曦、苏美凤、陈飞逸母亲Lucia Liang及郭嘉骏努力学习,贡献社会。

  大多伦多地区6位优秀华裔中学生成为2017年林黄彩珍奖得主,昨天在庆祝林黄彩珍基金会成立20年及颁奖礼上,各获奖者均表示会以加国华人为荣,贡献社会。基金会主席陈林瑞玲透露,明年起林黄彩珍奖将跨出大多伦多地区遍及全国,让更多出类拔萃的加国华裔年轻人有机会获得林黄彩珍奖。

  陈林瑞玲表示,今年是林黄彩珍基金会成立20年大日子,在这岁月中,她一直秉承母亲林黄彩珍遗愿,每年以基金会名义捐出奖学金,以鼓励本地华裔学生努力学习,贡献社会。20年来已有84名优秀华裔学生得奖。

  她又表示,今年共有6名成绩卓越、乐于服务社会的华裔中学生获得林黄彩珍奖,他们全部来自大多伦多地区。今年更增添一项美善人生奖。而为了庆祝基金会成立20年,基金会明年开始将接受全国优秀华裔中学生申请,竞逐林黄彩珍奖,希望借此将母亲的愿望更加发扬光大,遍及整个加拿大。而今年新增的Maximilian家族基金美善人生奖,是鼓励年轻人不论背景出身,是穷是富,都应有责任回馈社会。

  最后,陈林瑞玲勉励加国华裔青年人,嘱咐大家切勿忘记自己的根是来自何处,毋忘祖辈历史,应以加国华人为荣。同时,更希望得奖者能够体会林黄彩珍的理念及精神,一生为加国华社作出贡献,及为加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而不断努力学习。

  今年林黄彩珍奖有6位优秀华裔学生分别获得以下6个奖项,陈逸飞获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学术奖;张曦获Lue Family社区服务奖;周柏廷获Choy King and John C Mah Memorial科学创意奖;郭嘉骏获Chung-Kotcheff家族艺术奖;苏美凤获Maximilian家族基金美善人生奖;黄浩文获Murphy & Chung 特许会计师楼运动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