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等待先返华 章莹颖父:在美行尸走肉

东方日报+-

  中国女留学生章莹颖美国失踪案进展缓慢,其家人决定下个月先回中国,待明年2月开庭才到美国。章家表示,唯一能与疑犯克里斯坦森直接接触的只有其家人,目前对疑犯家人的态度一无所知,但希望他们“能够找到良知”,协助章家和疑犯谈谈。

放弃等待先返华 章莹颖父:在美行尸走肉

  “有这样的坏事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对所有母亲来说都是最糟糕的噩梦!”章莹颖母亲向传媒哭诉,指很想见到疑犯家人,以更多地了解绑架杀害她女儿的人,“他(疑犯)的妈妈也是妈妈,她也一定会感到痛苦,我只是想请求他妈妈和她的儿子好好谈一谈,告诉我女儿在哪里”。

  章莹颖父亲认为,疑犯父母应该为他们儿子的行为负一定责任,以取得章家的原谅。章父指他们目前在美国就像“行尸走肉”,已不在乎生活质量,“我们度日如年,极度痛苦”。被质疑筹款用途的章父又指,回到中国后生活费和各项开支会更低,但“莹颖母亲的身体一直不好,几天前不得不去看医生,冬天情况或许会更糟”。

  章莹颖男友则表示,这段时间收到学生、教授、华人团体等物质和精神帮助,很难想象没有这些帮助将如何走下去。他亦坦言:“我们在这里住这么久,为的就是等待一个答案,我们只想要找到莹颖”。就案件结束后的事情,章家指并未想得那么远。

放弃等待先返华 章莹颖父:在美行尸走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