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爱留学加拿大私院 毕业后拿不到工签被驱逐

温哥华港湾+-

女子为爱留学加拿大私院 毕业后拿不到工签被驱逐

29岁的Yescenya与她的丈夫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多伦多一间私立的职业培训学院涉嫌在招生时误导国际学生,让国际学生误以为他们在该校毕业后能够获取就业许可。

  据悉,当事人是多伦多一对年轻夫妇。29岁的Yescenya与她的丈夫Jordan Bigford两年前结婚,但她是美国公民,丈夫是加拿大公民。去年,两人决定在一起,Yescenya就设法来加拿大工作。

  然而,当Yescenya在数周前向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申请就业许可时,她被告知,她面临两个选择:立即离境或者有两三天的时间回家整理东西后离境。她方才获悉,并非所有高等院校的国际学生均符合申请就业许可的资格。

  原本以为毕业后可以申请留在加拿大工作,结果却面临被边境官驱逐。这让这对年轻夫妇十分懊恼。

  因为可以申请工签 而选择学校

  据悉,这对年轻夫妇在最开始选择学校时,选择Anderson College of Health, Business and Technology有两个原因。

  一是Yescenya之前有医疗实验技术的工作经验。

  二是该校的让她相信,在完成课程后可以申请工签。

  结果,他们在两周年前才从加拿大边境局的官员口中得知,Anderson College的毕业生并不合资格申请工签。

女子为爱留学加拿大私院 毕业后拿不到工签被驱逐

  边境官同情 获访客签证

  后来,据媒体报道,边境官同情Yescenya的处境,给了她一年的访客签证。

  Yescenya说,边境官告诉他们,像他们这样的情况不是第一个,过境局正在打击那些欺骗毕业后可以拿到工签的私立学院。

  据加拿大相关报道,安省有不少私立职业学院误导一批打算留在加拿大的国际留学生,这些不授予学位的学校,并不符合联邦政府发放工签的资格标准,但是实际上,有些毕业生还是被错误获发了工签。

  Anderson College就是其中一间,有部分毕业生拿到的工签是误发的,本人可能并不知情。

  加拿大职业培训学院联会指出,上述问题的出现,联邦政府要承担一部分责任,因为联邦政府没有提供一份学校的名单,注明哪些学院的毕业生符合申请就业许可的资格。

女子为爱留学加拿大私院 毕业后拿不到工签被驱逐

  附:毕业工签是什么?

  毕业后工签(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 PGWP),留学生在加拿大读书毕业之后根据留学时间可以申请1-3年的毕业后工签。这是一种开放的工作签证,留学生可以为任何雇主工作。在特定的岗位工作一年就符合了加拿大经验类移民的基本条件。

  工签要如何申请?

  首先,谁能申请呢?

  要想获得这个毕业后工签,你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 你必须连续地在加拿大全日制学习,学习项目的长度必须至少8个月;

  · 你必须从加拿大符合资格的专上院校毕业;

  · 你必须在毕业90天之内递交申请,由学校开出书面文件证明你满足毕业所有要求的那一天开始算(所以并不一定指毕业典礼,也可以是成绩单或者证明信);

  · 你必须完成并通过课程,并收到一份通知表示你有资格获取学位;

  · 在申请工签的时候,你必须有一份有效的学签;

  · 你必须年满18岁。

女子为爱留学加拿大私院 毕业后拿不到工签被驱逐

  工签的长度

  工签的有效期时间不会比你在加拿大的学习时间要长。

  · 若学业短于8个月,你不符合申请该工签的要求;

  · 若短于2年但超过8个月,你获得的工签有效时间不会长于你的学业时间;

  · 若学业超过2年,你将有资格申请到3年的工作签证。

  注意:加拿大-中国学者交换项目(Canada-China Scholars Exchanges Program)是不符合毕业后工签的申请规定的。

  此外,对于曾在国外专上院校上学,并将学分转至加拿大专上院校来继续学业的学生来说,如果他们获得的是加拿大的教育证书,他们可能有资格获得与在加拿大学习时间相同的毕业后工签。但如果教育证书由加拿大境外的机构颁发,那么这个学生是没有资格申请毕业后工签的。

女子为爱留学加拿大私院 毕业后拿不到工签被驱逐

  申请材料

  有两种申请方法,一种是书面申请(将材料寄去移民局),另一种是网上申请(需要先在移民局网站上注册MyCIC账户)。

  主要的材料其实就4、5份而已,其中只有1份是表格(如果找别人代为申请,或者Common Law,就要填写其他表格),所以才说毕业后工签应该是和移民局打交道里面最简单的一种申请了。

  1. 表格IMM5710E:Application to Change Conditions, Extend my Stay or Remain in Canada as a Worker

  在进入mycic申请毕业工签的界面后,它会清晰地列出你要上传的文件,申请者就在对应的地方把文件上传就好了。第一项便是这个表格,点击便可以下载。

  里面问的是个人的基本信息,例如生日,性别,住址,学历,什么时候入境加拿大的等等。里面有一栏让申请者填写雇主的名称、地址,填N/A就行,因为毕业工签不需要毕业生有雇主。

  2. 护照信息:你的护照需要处于有效状态,并且除了最后一页以外必须含有一页空白页。此外,毕业工签的长度不会长过护照的有效期。

  在上传的扫描件里,必须包含说明你出生日期、国家等的页面,以及任何有印章、签证或记号的一面。

  3. 完成学业证明(Completion of Studies Letter):学校给出的官方证明,表示你已经完成了学位的所有要求,可以是最终的成绩单、学校的证明信或者学校给出的毕业通知。

  4. 电子相片(Digital Photo):

  关于电子相片,有具体要求,比如清晰度、大小等等,大家可以去参考一下。当时圈君看到关于电子相片的要求时,头都大了。但后来问了移民局派来学校的顾问以后,其实就是保证照片清晰,看得清人基本就可以了。

  此外,有些特殊的专业是要求体检的,比如教育专业、卫生行业等等。

  如果需要体检证明,学生必须去移民局指定的地点做体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