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大学城!加拿大这座城市完胜4年榜首 拿第一

温哥华港湾+-

全球最佳大学城!加拿大这座城市完胜4年榜首 拿第一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国际权威教育组织QS对全球18000名在校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公布了“2017世界最佳大学城排名”。榜单中共列出全球100座最佳大学城。

  据悉,该榜单主要是通过城市的大学排名、国际学生比例、城市宜居情况、需要花费的经济负但等类别对全球各大城市来进行评估。

  排名第一的是加拿大蒙特利尔,其次是巴黎、伦敦,首尔和墨尔本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加拿大温哥华排在第10,而香港和多伦多则并列第11。

  第一名:蒙特利尔(加拿大)

  这个真是让人意想不到,蒙特利尔会是本年度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的第一名!蒙城在“学生体验”这个项目上得分很高,说明这是一个受留学生喜欢的城市。另外,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其中蒙特利尔又是这个英语国家中最大的法语城市,所以在文化融合方面有很大的优势。还有,蒙特利尔也是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上的常客,城市本身的吸引力也很强。总之,蒙特利尔在六项评审指标中都表现很出色,所以才能坐上这个榜首的位置。

  蒙特利尔有三所大学登上了QS世界大学排行榜:麦吉尔大学、蒙特利尔大学、康考迪亚大学,其中麦吉尔的排名最高,是世界第30位。

全球最佳大学城!加拿大这座城市完胜4年榜首 拿第一

巴黎孚日广场风景。

  第二名:巴黎(法国)

  如果你过去不曾关注过个榜单,恐怕你想不到巴黎已经在这个榜单上连续四年雄据榜首,直到今年才被同样说法语的蒙特利尔挤了下来。可能是大家的注意力太多地被那些英语国家所吸引,忽略了巴黎这个世界顶级的文化之都聚集着很多非常优秀的大学。

  巴黎有巴黎高等师范学院(世界排名第33)、巴黎综合理工、巴黎第六大学等18所大学登上了QS世界大学排行榜,这个数字超过了这个星球上的任何一座城市。这也是巴黎在这个榜单上获得如此高位的一个主要原因。

全球最佳大学城!加拿大这座城市完胜4年榜首 拿第一

  榜单前十名的国家名单如下:

  蒙特利尔

  巴黎

  伦敦

  首尔

  墨尔本

  柏林

  东京

  波士顿

  慕尼黑

  温哥华

  德国的两座城市进入榜单前十

  进入榜单的两所德国大学城除生活费用低之外,还由于其较少的学费和高质量的生活品质。

  柏林的包容和国际化使它在本次排行榜中荣登第六名

  对于这个好消息,柏林市长米夏埃尔·穆勒(Michael Müller)显得十分高兴。"明镜周刊"在线引述穆勒的话称,"我们为柏林取得这样一个优异的成绩感到骄傲。"他表示,未来柏林将继续发展成一个拥有世界级水平的集教育、文化设施为一体的城市。

全球最佳大学城!加拿大这座城市完胜4年榜首 拿第一

  德国大学课堂上的中国面孔并不少见

  除了跻身本年度"世界最佳'大学城'(Student Cities Ranking)"排名第六位的柏林外,德国的慕尼黑排在第9名。今年德国有两座城市进入榜单前十,也是唯一一个获得此殊荣的欧洲国家。

  中国有四座城市进入榜单前100

  在全球100座最佳留学城市中,中国内地共有四座城市上榜:其中上海在第25位,北京第30位,武汉第100位。

  第二十五名:上海

  上海在“学生体验”一项上的得分位列全球第3, 说明上海的大学是很受外国留学生欢迎的。上海共有复旦大学(世界排名第43)、上海交大(世界排名第61)、同济、上海大学、华东科技大、华东师大6所大学入围QS世界大学排行榜。

全球最佳大学城!加拿大这座城市完胜4年榜首 拿第一

北京CBD

  第三十名:北京

  北京在“受雇形势”一项上的得分是全球第5, 很厉害啊,说明北京有很多国际一流的大企业。北京有清华(世界排名第24)、北大(世界排名第39)、北师大、北京理工、北航、人大、北京交大、北京科技大、北工大等9所大学进入QS世界大学排行榜。

  第八十名:南京

  南京有南京大学(世界排名第135)和东南大学进入QS世界大学排行榜。

  第一百名:武汉

  武汉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两所大学入围QS世界大学排行榜。

  现在排名已经知道了,那想要出国留学深造的小盆友们一定要“三思而后选”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