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乌龙后 留学生还会读这些专业吗?

约克论坛+-

  相信各位看官已经被最近的“奥斯卡乌龙”事件刷屏了。创造历史的一刻发生在奥斯卡颁奖礼上颁发“最佳影片”的时候,颁奖者沃伦·比蒂和费·唐纳薇,将已经应该颁给《月光男孩》(Moonlight)的奖项,颁给了《爱乐之城》(Lala Land)。这还牵涉出负责计票的“四大”普华永道(PWC)。的确,创造历史的颁错奖事件,不仅仅让当时的奥斯卡现场尴尬连连,就是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媒体,也出现了车祸现场。因为微信公众号文章推送,一天只能群发一次,发了还不能收回来。这令不少人感叹-----这真的不是事先安排好的剧本吗?

  庄德利市长是在蹭热点吗?

  事实上,这是否事前安排好的剧本可能就无从得知了。但是,因为此事而出现的蹭热点的人,反而越来越多,比如说:大多伦多地区的老熟人,庄德利市长 ( John Tory)。庄市长对媒体表示,在过去的2016年里,电影、电视、以及相关的电子行业,已经为多伦多经济,贡献了超过20亿加元!

  20亿元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呢?

  20亿元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呢?争议不断的多伦多新一年财政预算案里面,市政府预计的警察服务费(11亿)、公园悠闲设施建设费(4.54亿),以及儿童服务费(4.8亿元),加起来的总和,就约等于20亿元!按照庄市长给出的数据,光电影、电视、以及相关的电子行业所产生的经济,就完全可以用来支付上述的施政费用!如果多几个这些行业,多伦多市的最新财政预算案,还需要讨论来讨论去吗?!

  这也难怪庄市长对媒体说,即使与美国的纽约、洛杉矶亚特兰大相比,多伦多也有足够的骄傲与竞争力。庄市长还说,在过去一年,光电视产业,就已经创造了超过2300个全职岗位。在未来,这些行业将会是多伦多经济发展得动力车头,也会是多伦多创意产业的口碑所在。

  诚然,多伦多电影节,是北美乃至全球都颇受瞩目的电影节。承载着多元文化和全加拿大最大城市的多伦多,在未来的日子里,媒体、电子行业的发展趋势,绝对是蓬勃可观的。而对于广大的留学生而言,这些电影、电视、以及相关的电子行业,也是新趋势下的理想就读专业。

  在未来,AI人工智能将会在多个不同行业继续大放异彩,比如现在的自动写作机器人、金融智能投资顾问、智能会计师等等。同样地,这些电子行业,一定会是大发展时期。绘图、编程、拍摄、特效、服装、化妆、音乐等等,将来都会搭乘这些行业的快车而迎来发展。留学生们在面对专业选择的时候,不应该再是一面倒地选择会计、金融、财务、教育等大热门的专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