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生蜂拥至加国 申请读多大的剧增82%

加通社+-

美国学生蜂拥至加国 申请读多大的剧增82%

  加拿大大学协会(Universities Canada)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的不确定性,刺激愈来愈多海外学生改到加国求学,增加了加国大学从国际学生取得的收入。

  加拿大大学协会代表本国97间大学机构,主席戴维森(Paul Davidson)称,下学年申请到加国升学的美国学生急升,可以为加拿大经济带来显著好处。本国大学收取国际学生的学费相对较高,联邦外交部的调查报告显示,外国学生在2014年从学费等支出为加国带来约114亿元的经济效益。

  报告指,国际学生的学费、住屋及开支金额,高于加国出口软木、金融服务或小麦的金额。他们对经济的贡献,与汽车零部件出口大致相同。戴维森说:“国际学生不仅对我们的经济有好处,也是我们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加国大学国际排名高

  他指出,愈来愈多其他国家的学生对加国升学有兴趣,包括印度、墨西哥等,这些国家的学生以往会考虑到美国,而美国针对7个伊斯兰国家的入境禁令也对因而未能赴美的国际学生带来即时和显著的影响。

  现时申请下学年入读安省麦马士达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的美国学生已上升35%,而申请入读多伦多大学的人数由去年784人,升至1,425人,剧增82%。

  多大方面表示,今年美国学生对加国大学增加兴趣,可能是基于加国大学在国际大学排名高企、毕业后的高就业率、以及不少大学积极到美国招揽学生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