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工作许可留学生 回国过年返加不受限

明报+-

  圣诞和元旦假期之后不久就是中国农历新年,许多在加拿大留学的海外学子更希望回中国过新年。一些已获得研究生学位的留学生,他们申请的工作许可还尚未获批,因此担心回国一趟之后无法再入加拿大,只好取消回国或到他国旅行的计划。移民部方面回应称,只要持有有效签证,就能顺利入境。

申请工作许可留学生 回国过年返加不受限

  有留学生向加拿大移民部方面去信询问称,"我正在等候我的研究生工作许可。现在我能否离开加拿大到国外旅行,回来的时候使用我的学生签证入境?"

  移民部方面回应称,只要这位谘询者所持的护照或者"电子旅行认证"(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eTA)仍然有效,他/她就可以离境并合法地重返加拿大。但如果谘询者的签证或电子认证已经过期,就必须在离境之前重新申请到一个新的。

  移民部指出,如果那名留学生在离开加拿大期间,其工作许可被移民部批下来,则他/她在重返加拿大时,也可以以工作者(Worker)的身分入境。即便移民部仍在审核申请人的工作许可,申请人也可以以学生身分入境,前提是学生签证仍然有效。

  但是,如果是以学生签证入境,在真正拿到工作许可之前,不能进行工作。因此入境处的海关人员可能会要求持学生签证的入境者,出示足够的文件,证明自己在加拿大期间有足够的财政能力,支持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入境处官员有可能会要求入境者出示延期申请书的复印本,付款凭证收据,以及其他任何可以证明本人已申请延期的文件。

  因此入境者在已经符合入境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在入境的同时,重新申请一个新的工作许可,并且当场付费。等进到加拿大境内之后,可以在网上取消先前的申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