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留学加拿大毕业后如何找工作

出国留学网+-

  在加拿大大学毕业后,很多同学选择留加工作,那么对于留学加拿大的中国学子来说,“找工作”可以说是一项必备的人生经历。同学们有的在留学的假期兼职打工,有的毕业后留在加拿大工作,或者是移民后在加拿大找工作。无论哪种方式,想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都绝非易事。一般来说,在加拿大找工作的途径和渠道有很多,除了常见的通过报纸雇佣信息、人才市场的招聘会、计算机网络信息寻找工作外,加拿大还有一些特殊的专业机构为就业的人提供贴心实用的服务。

  政府人力资源发展中心

  加拿大的每个中等以上城市都有至少一家人力资源发展中心(简称HRDC)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就业服务。中心设有专门的广告栏或电脑查询服务,还有专人对求职者进行专业辅导,移民赴加后应及时到中心浏览雇工信息并进行求职登记,或者在离开中国前上网查询有关雇工信息并在网上留下简历,到加拿大后还可上网继续查询。HRDC的网页上覆盖了整个加拿大的雇工信息,并教你如何准备找工作材料,甚至还告诉你把材料寄往何处,以便雇主用人时查询。

  另外,政府对新移民(入境半年内的新移民)、新毕业的学生及失业者有免费的求职培训。新移民可前往政府找辅导员谈话,介绍自己的情况。辅导员向雇主说明情况,或安排你接受语言训练或专业训练。

  当地的职业介绍所

  职业介绍所遍布于加拿大许多大城市内。绝大多数职业介绍所是不向求职者收费的,而是向雇主收费,实际上雇主会把这笔开支从你第一年的工资中按一定比例扣除。还有一些公司则对申请人的服务收费,服务费应该在找到工作之后才交的,先付费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免费求职俱乐部

  您也可以参加在您社区附近的免费求职俱乐部。加拿大有很多这样的俱乐部,如互助会等,这些俱乐部有专门的求职计划,帮助和指导新移民如何在加拿大找工作。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