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留学生应可在加国工作

加拿大都市网+-

  加拿大以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享誉全球,这一声誉吸引了全球成千上万的国际学生到加拿大求学。但这些国际学生到达加拿大之后却没有多少加拿大的法律来保护他们。

  加拿大政府最近宣布将针对国际学生引入更严厉的法规,加拿大职业学院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areer College)表示支持联邦政府的这一举措,并希望它能让协会成员在保护国际学生利益方面扮演一个更积极的角色,从而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到加拿大来。

  联邦政府的提议是在立法方面确保得到留学签証进入加拿大境内的人,在签証期内必须在学校就读,保持国际学生的身份。目前的情况是,在国际学生进入加拿大后,没有一个系统来对他们进行监督。新的规定还将确保接纳国际学生的学校可以对这些学生进行监督。

  在加拿大的教育系统中私立学院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私立学院有资格接纳国际学生,也应该被包括在新的规定中,这样既保证了国际学生有机会在私立学院接受职业培训,他们的国际学生身份不会被滥用。

  国际学生在加拿大接受高等教育,学成后应该有机会在加拿大的体系中将他们所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这点非常重要。但目前只有在公立学院中学习的国际学生毕业后有资格得到工作允许,我们认为这对私立学院的国际学生是不公平的。在政府对旧法规进行检讨后,这种情况应该会有所改变。

  社区职业学院自十九世纪就存在于加拿大了,成千上万的学生从全国数百所职业学院中毕业,他们学到了大量和广泛的知识和技能,这些知识和技能成为他们进入加拿大职场的重要准备。尽管私立职业学院不从政府那里得到拨款,但这些学院也是由省级政府来规管,省府有责任为这些学院的学生提供保护。

  在省府拟订有资格接受国际学生学校的名单时,我们希望所有的法规都能得到应有的尊重。如果省府认为只有加拿大本国的学生从各个方面得到应有的保障就足够了,国际学生不是他们关注的对象,那我们就有理由为国际学生担心。

  加拿大的职业学院期待着与各级政府密切合作,去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最终达到吸纳移民,促进加拿大经的发展繁荣的目的。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