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未来五年热门职业

易网加拿大+-

  加拿大移民部根据新修改的移民及难民保护法,而制定的技术移民需求职业清单即将出台.哪些职业可能被列为需求职业?每一类需求职业有否人数限制?这样的问题成为很多人关注的重点。按照惯例,移民部通常会根据的劳力市场需求情况,每年制定计划吸收技术移民的人数,并按职业规划出相应的吸收比例,所以,结合加拿大2002年旧法以前的技术移民职业清单、加拿大省提名项目中所列出的本省紧缺职业、加拿大当前劳动力市场的状况,以及加拿大技术移民的职业清单,加拿大教育中心的留学专家认为以下几类职业将上榜需求职业清单。

  第一类:财会金融类  比例:5%

  NOC技术等级:A级及B级(簿记员)

  

职业:会计师,审计师,财务管理人员,投资与证券分析师(可能会受到次贷危机的影响而取消哦),簿记员,政策项目官员/顾问

  条件:正规大学学士以上学历,财务会计金融或紧密相关专业,四年以上专业经验,英语雅思均分6分以上。

  第二类:IT类 比例:10%

  NOC技术等级:A级

  条件:正规大学学士以上学历,计算机或紧密相关专业,四年以上专业经验,有资格证书,英语雅思均分6分以上。

  第三类:IT类 比例:20%

  NOC技术等级:A级及B级(技师及技术员)

  包括各类工程师(engineers)、工程技术专家(engineering technologists)、工程技师(engineering technicians)

  NOC技术等级:A级

  条件:正规大学学士/专科/技工以上学历,3年以上工程专业教育/培训/学徒工身份,四年以上专业经验,有资格证书,英语雅思均分6分(NOC A类职业)或5分(NOC B类职业)以上。

  第四类:教师 比例:5%

  NOC技术等级:A级

  职业:学前教育教师,小学/中学/大学教师,艺术老师,音乐老师,教育顾问,校长

  条件:正规大学学士以上学位,有资格证书,语言雅思7分以上

  第五类:医学类 比例:10%

  NOC技术等级:A级

  职业:一般执业医生,专科医生,护士,自然理疗师(包括针灸/按摩师)

  条件:正规大学学士以上学位,有资格证书,语言雅思7分以上

  第六类:技工类 比例:50%

  此类职业是以前加拿大技术移民中所占比例甚少的类别,而恰恰是加拿大劳动力市场最紧握的职业,所以将会在需要职业列表中占据最大的比重。

  NOC技术等级:B级

  NOC职业:

  技工类承包商及监理,机修工,电子、电气、电信维修/安装人员,水管工,金属铸造、安装工,木工,泥瓦工,裁缝,火车司机及维护工,吊车操作员等职业。

  申请要求:四年以上工作经验,2年以上相关教育、培训、学徒工经验,在中国有相关技术证书,英语雅思均分5分。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