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住加国身份 这些中国富人想出各种奇葩理由

加国无忧+-

  加拿大BC省华裔无牌移民顾问王迅(Xun Wang,音译)已被提前获释回家,但是由他一手策划的、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移民诈骗案风波未了。王迅的前客户们,为了能保住自己的移民身份,同移民部打起了上诉官司,列出了各种奇葩的理由,只为了能留在加拿大。

  据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导:王迅案是加拿大有史以来最大的移民诈骗案之一。他的移民公司在2006年到2013年期间为1600人办移民,申请永久居留权或续枫叶卡,提供从假入境证明到假工作的“一条龙”服务,非法牟利1000万。2015年,王迅被判7年监禁,并罚款近一百万元。2017年年底,王迅获有条件保释,提前出狱。

  王迅获释,并不意味着这起案件已经了结。那些被卷入此案的人(多是从中国来的富人)仍在为自己的加拿大移民身份而上诉打官司,但到目前为止获胜者寥寥无几。《南华早报》通过调阅法庭文件,向人们展示了这些富人为了能保住身份,对法官、移民官说的“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欺骗性的、彻头彻尾的奇怪借口”。

  61岁的戴某(Xi Wen Dai)曾是王迅的客户。在2015年之前的5年中,他只在加拿大住了33天。不过,他在加拿大拥有5处房产,其妻子、2个儿子和6个孙子都是加拿大公民。

  王迅案东窗事发后,戴某为了保住自己的身份而展开上诉。在移民法庭上,他将自己描述成王迅案的受害者。至于他为何只在加拿大待这么短的时间,其理由竟是“按照中国传统,要为去世的母亲守孝三年”。

  不过,他的说法并未打动移民法官,最终被取消移民身份,而且5年内不得入境。

  孙某(Pi Long Sun)和妻子王某(Ying Wang),2001年通过魁省投资移民项目获得永久居民身份。自2012年以来,孙某只访问过加拿大2次,但是通过王迅以为造假手段保持了移民身份。

  在2015年,孙某给在UBC念书的女儿购买了一辆价值6.1万元的奔驰,但是那年他向加拿大税局所申报的全球收入,只有政府给的牛奶金(720元)。

  王迅案曝光后,孙某夫妇接到遣返令。为了保住身份,他们将官司打到联邦法庭。

  孙某通过律师辩称,他们在中国的家乡靠近朝鲜,一旦朝美两国爆发核战争就会给让他们无家可归,所以不应该被禁止进入加拿大。

  法官没有接受他们的理由,表示他们如果害怕核战争,完全可以搬到中国的其他城市,仍然维持了他们的遣返令。

  据悉,王迅的前客户中已有200多人失去或自动放弃了永久居留权或国籍,另有400多人被调查。王迅入狱服刑近三年后,对这些人的调查和遣返仍在继续。他们中只有相当小的一的部分,通过上诉保住身份。大部分人身份不但被取消,还收到了若干年不得入境的禁令。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