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社区中心被关 华人不满愤起维权

约克论坛+-

加拿大华人社区中心被关 华人不满愤起维权

  去年冬天,由于分区变化,蒙特利尔的一个社区中心被迫关闭,从那时开始,蒙特利尔的华人社区成员便一直在抗议维权。

  据悉,在与联邦政府就融资问题进行了30多年的谈判之后,该社区中心建于2004年。但是,在建成后10年,该建筑就因为管理不善而被迫关闭并被重新收回,引发了华人社区多年来要求重新开放该设施的斗争。

  去年12月,是政府改变了分区法律,允许建筑物用于非文化目的。由于这一系列变化,2017年,该建筑被用来营业一家非盈利音乐学校 Musitechnic。虽然社区居民还有1000平方米的设施可供使用,但魁省Progressive Chinese的发言人May Chu表示,“这远远不够”。

  楚女士指出“我们有5000年的文化和社会历史,你门只给我们1000平米来展示?”此外,楚女士还指出,虽然过去四年居民们一直在为此斗争,而且大部分时间这栋建筑里面是空无一人的,社区也差不多筹集了来重新开放社区中心所需要的资金。“该社区应该被用来社会和文化活动。去年12月,在我们从银行获得贷款和谈判的期间,市政府改变了法律,我们失去了社区中心的使用权”。

加拿大华人社区中心被关 华人不满愤起维权

  目前,蒙特利尔市政官员拒绝接受采访的请求,但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华人社区能从会议室、升级的礼堂以及每年有几天访问社区大区中受益。

  但是楚女士表示,华人社区并没有要求蒙特利尔任何其他文化团体所没有的东西,而且蒙特利尔市加拿大唯一一个没有华人社区中心的主要城市。“黑人,意大利人,犹太人民都有自己的机构来保护犹太人的历史。魁北克人有Law 101来保??护自己的语言,也有诸多机构保护法国魁北克历史。我认为每个人都重视自己的身份是正常的。我们需要保留我们的历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