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锦华人夫妇制毒引发爆炸 判3年+驱逐出境

温哥华港湾+-

万锦华人夫妇制毒引发爆炸 判3年+驱逐出境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两年前,轰动一时万锦华人居爆炸案...

  2016年3月15日,万锦Steeles&McCowan东北角一户华人独立屋突然发生爆炸,火焰肆虐,3名小孩和一对华人夫妇被紧急送往医院,而由于爆炸过大,导致两个相邻的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预计损失在$150万。

  关于这对“华人夫妇”

  相关法庭文件显示,爆炸独立屋的屋主名叫林建(Jian Jim Lin,音译),30岁,另外两人是翁(Weng,音译)姓夫妇,就是被送往医院的3名孩子的父母,父亲33岁,母亲29岁,来自中国福建。

  据悉,这位翁先生在中国出生,2009年来到加拿大,并申请难民,不过遭到拒绝。

  翁先生与女友并没有结婚,从2011年开始同居并生下3个孩子,事发时3个孩子年纪最大的也只有3岁半,最小的女孩刚刚两个月大,3个孩子均在加拿大出生。

  初到加拿大时,翁先生从事过厨师,屋顶,农业和餐馆……,而他的妻子是一名服务员,家中经济收入都是依靠他的妻子。

万锦华人夫妇制毒引发爆炸 判3年+驱逐出境

  爆炸惨案

  据了解,爆炸发生时,翁姓夫妇跟他们的孩子都在屋内,房屋起火时,迅速逃离了现场。

  警察到达现场时,整个房屋已经倒塌,瓦砾遍地,翁先生躺在房屋对面的街上,身体扭曲痛苦,似是在爆炸时受到不小的冲击,全身被严重烧伤,随后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

  除翁先生外,他的妻子和孩子也不同程度的遭到冲击,其中一个孩子的头顶受伤。

  华人社区组织募捐

  这一事件,在华人圈引起了不小关注,还有华人社区组织募捐。

  据悉,当时,为了帮助这个无家可归的家庭,网友设置了一个微信群,3天内就有近200人加入,筹款、捐物,找房子,几乎所有的事情都在微信群内搞定。

万锦华人夫妇制毒引发爆炸 判3年+驱逐出境

  网友Jennifer日前告诉记者称,找房子的信息发出后,很快就有网友回应,一个住在士嘉堡的网友提供了价格便宜的住房,条件很好也很适合这个家庭居住。几个热心网友连夜就帮助把家给搬了。

  说是搬家,其实这个家庭现在被大火烧光了所有的一切,连孩子们的袜子都没来得及穿匆忙从着火的房屋中逃命,现在所有家居用品都是网友紧急捐助的。

  爆炸原因

  不过,对于爆炸原因,在案发时,警方一直没有公布。

  直到事件发生一周后,约克区警方才公布爆炸原因,竟是因为独立屋被用于非法生产大麻树脂(cannabis resin),而送往医院的一对夫妇还独立屋屋主则是这起爆炸的罪魁祸首。

万锦华人夫妇制毒引发爆炸 判3年+驱逐出境

  警方在房屋废墟中发现了173罐没有盖子的丁烷(butane),大约4.5公斤大麻,以及各种器具。

  毫无疑问,翁先生的确是在地下室用大麻提取大麻树脂制毒,而没有盖子的丁烷(butane)正是引起爆炸和火灾的原因。

  此外,警方在调查时在翁先生钱包中发现一张用于医疗用途的干大麻个人使用及生产许可证”(Personal Use-Production License of Dried Marijuana for Medical Purposes),不过,许可证的名字并非翁先生。

  随后警方落案起诉了这三名华人,控告的罪名包括:罔顾人命纵火罪(arson with disregard for human life)、引致财产损失纵火罪、贩卖大麻罪以及加工大麻罪。

万锦华人夫妇制毒引发爆炸 判3年+驱逐出境

  安省法院审理

  据悉,法庭文件显示,翁启安于2017年被裁定犯有低于5,000元的欺诈罪。他获得有条件释放及12个月的缓刑,今年4月在法庭在认罪。

  他承认了用丁烷生产大麻树脂和过失纵火罪两项罪名,并叙述了自己亲自制作提取丁烷的过程。

  2018年5月30日,安省高级法院作出判决,法官Tracey Beatty判处翁先生两项罪名成立。

  其中非法加工大麻判监禁1年,疏忽纵火罪名判监禁2年,而由于判刑前已经拘留11个月,因此翁先生还需服刑两年零一个月。

  另外,目前翁先生正处于移民聆讯保释期间,但已被移民部下达了遣返令(removal order)。

9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大麻不是和法律吗

  • 游客屏蔽

    好!人渣遣返出境永不再来祸害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