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迁日近了 多伦多大学宿舍里的难民去向何方?

加国无忧+-

搬迁日近了 多伦多大学宿舍里的难民去向何方?

  难民大量涌入,多伦多市府不得不征用了一些大学的宿舍来临时安置他们。随着学生返校的日期越来越近,财政捉襟见肘的市府仍没有帮这些难民找到固定的居所。真不知等开学之后,市府是准备让学生们没宿舍住,还是将这些难民统统赶上大街。

  据本地英文媒体citynews报道,由于联邦总理小杜鲁多“善待难民”的“美名”远扬,在美国总统川普上台后,大量的非法移民通过偷越边境的方式来到加拿大,并申请难民。他们中的不少人都进入了本国最大的都会,多伦多。

  根据目前的法规,非法移民入境后有15天的时间可以递交难民申请。一旦申请被接受,本国政府就有责任在他们的案件进行听证前为他们提供住房等服务。

  市府数据指,到六月末,多伦多的庇护系统(shelter system)已收容了3304名难民申请者,占总收容人数的47%。这些大多从尼日利亚来的难民申请者,有一半是被市府临时安置在旅店和学生宿舍里。

  例如,在百年理工学院(Centennial College)的学生宿舍,被市府安置了96个家庭共344名难民申请者。另有几百人,则被在另一个学生宿舍里暂时容身。

  然而这些难民申请者不可能一直在学校宿舍里待下去。还有不到一个月,学生就要返校,8月9日是他们必须搬出的截止日。

  可是多伦多市府还没有这些人找到下一个落脚点。

  倒不是说市府存心想看着这些人被赶到大街上,而是实在是缺钱。其实,联邦政府已就难民的安置,向安省提供了1100万元,可这根本是杯水车薪,就算全拿给多伦多一个城市用也不够。

  新任省长福特已向联邦政府要求更多拨款了。他表示,联邦政府应该承担所有难民申请者的安置费用,因为联邦的政策是鼓励人们非法越境进入加拿大。

  道理似乎不错,可人家小杜鲁多总理要是就不掏钱,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和省长福特估计也没啥办法。总不能雇上几十辆大巴,将这些难民申请者统统运到总理府吧?

  Citynews就此事采访联邦移民部。移民发言人Mathieu Genest只是简单地表示:“我们很清楚(very mindful)8月9日是截止日期。我们在想各种办法”,但是未提供更多细节。

  大学宿舍内的难民申请者颇为乐观

  与多伦多、安省政府着急到火烧眉毛不同,住在百年理工学院里的难民申请者还不那么紧张,对未来保持乐观。

  一对从尼日利亚来的匿名夫妻(他们怕公布姓名后遭到报复)表示,他们由于受到军事组织 Boko Haram 的威胁,在三月份卖掉家当,带着女儿逃离家乡,到了佛州奥兰多。然而,美国的反移民气氛让他们觉得不安。他们在网上看到说加拿大接受难民,于是前往纽约州,坐上了前往蒙特利尔的巴士,再来到了多伦多。

  他们知道必须要在8月9日前搬出学生宿舍的事情,但是努力保持乐观,并对得到的支持充满感激。不管怎么样,现在的生活总比过去要好多了。

  这些人由于多是同乡(从尼日利亚来),已经形成了密切的关系。他们会一起去和红十字会等组织见面,一起去找房。

  可是在房屋出租市场如此紧张的今天,这些没有工作和信用记录的人想通过常规途径租到房子,比登天还难。

  一名37岁的难民申请者Agibola说,他每天带孩子去看好几个公寓,但是总是被拒。

  他说,“如果我没有工作,我怎样租得到公寓?如果我有工作,我又怎样能去找公寓?我知道政府在尽最大努力。我知道他们想让我们过得舒服,我很感激。我们不期望政府什么都替我们做。”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尼日利亚

  • 游客屏蔽

    Send them back to where they came from - their own cou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