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让生活困苦的她相信 天上会掉钞票和蓝朋友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紫关: 莉莉靠在沙发上,瞧着客厅里四只雪白、毛茸茸,满地跑着闹翻天的小萨摩耶犬心事重重。它们已经快两个月大了,而她还不知道该把它们怎么办?她想把它们送人,但又不知道送给谁。自从她的爱犬萌萌生了它们,不光每天给她增加了不知多少劳累,而且让她银行账里本来就不多的存款刷刷地减少,再这样下去,她真有些撑不住了。

       但说把它们马上送人,那可真舍不得。它们各个都憨实可爱,它们一招一式都让她那么心痛。她抱起一只在脚下打滚的小崽想,这些小家伙真有福,她怎么一失业它们就来了,好像就是为了伺候它们。可是,拿了三个月的失业金,最后一笔都快花完了,账上的钱已经所剩无几却没有一点进账,这个月生活费都成问题,更别说下个月房子的按揭了。接下来该怎么办?

       她从没这样发愁过,比妈妈一天到晚催她找男朋友还愁。她追根溯源,觉得要是当初 不答应养萌萌就好了,现在可好,不仅有个萌萌,一下又添了四个。这以后的狗粮、疫苗、杀虫药、医疗等等一大堆费用,对她来说恐怕是个无底洞。

汪星人让生活困苦的她相信 天上会掉钞票和蓝朋友

  她抱起一只在脚下打滚的小崽

       一年多前,莉莉把自己联排屋中的一间房出租了,租金刚好抵了每月的房贷,这为她省了一大笔。房客是个十九岁的女留学生,叫林娜。她人长得漂漂亮亮,说话也很甜,莉莉报了租金,没打壳就接受了。莉莉觉得她出手挺大方,看上去是个富家小姐,按时交房租应该没什么问题。

       刚开始两个月她们相处还算融洽,莉莉还挺庆幸自己没看错,林娜像是个乖乖女,除了有点娇气,还算听话,也不懒。

       可是有一天,林娜抱回来一只小白狗,说是一只萨摩耶。养狗,这在她们的租房合同上可没写,莉莉也从没养过狗,所以不同意。林娜苦苦哀求,说是你看它多么可爱,多么萌呆,还把小狗的名字起好了,叫“萌萌”。

     莉莉从没想过,自己布置的干干净净的家养只狗,这肯定不行。而林娜死缠硬磨,说是她已经买了萌萌不能退了,总不能把它扔到大街上。又说,萌萌所有事情都她来管,而且家里一个星期打扫一次卫生的活她全包了。加上萌萌听她们说话时,乖乖地靠在林娜怀里,很温顺很可爱,莉莉摸摸它绒绒的毛,它那双萌萌的眼睛马上瞧着她,一下打动了她的心,让她没能细想就改变主意。

     可莉莉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她下班回来,一进家门惊呆了,整个屋里一股恶臭扑面而来,地板上遍地都是萌萌拉的稀屎。而萌萌虚脱地卧在它的卧垫里,明显是生病了。莉莉赶快喊了两声林娜,可没有回声,敲她的门也不应,只得打开她的房门,发现她的东西已经全部不见了,只在书桌上留了一个纸条:“我在别的地方找到了住处,萌萌病了,拜托你照顾了,我的押金就给它治病吧,谢谢!”。莉莉气愤地拨她的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就这样彻底失踪了。

  莉莉气的连话都快说不出来,止不住地在屋子里乱转,可一回头,萌萌闭着双眼,瘫着四支奄奄一息。这时她才意识到,林娜是因为害怕管生病的萌萌跑了,等于是把萌萌的事全甩给了她,想到这儿,她肠子都快悔青了。可现在怎么办?莉莉边清理着地板,边想。清理完地板,过去摸摸萌萌的头,萌萌微微睁开眼看了看她又闭上了,这让她也有些害怕了,赶快打电话给她的闺蜜珊珊。珊珊是地产经纪人,常在外面跑,信息多,而且她家也养了一只拉布拉多犬,一定知道该怎么办。果真,珊珊很快给她了一个离她家最近的宠物医院地址。莉莉没耽搁,抱着萌萌就出门了。原来萌萌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得了急性肠胃炎。兽医说问题不大,就给它开了点药,可她做梦也没想到,就这么一下,让她付了四百大洋,那心就像被割了四百刀一样。

  在回家的路上,莉莉计划把萌萌病治好后就送到动物收容站,因为这狗可真养不起。可萌萌病好了,又活蹦乱跳起来,她又舍不得了,因为已经付出了那么多,不能这样就完了。主要是在给萌萌治病时,它特别依赖她,而且它似乎长大了许多,知道咋样亲昵人。每当她下班回来,萌萌就会扑到她怀里亲个不停;当她做饭时,一宁头,总能看到它萌呆的双眼正瞧着她。

  萌萌一天天很快长大,但让她做梦也没想到,原来养只这样的狗是多么的费心。她每天回来,绝不会失望,家里一定是一片狼藉,一定是能咬的东西全在地上。所有东西只要到了它的嘴里,一转眼不是变成了渣就是变成了絮。它啃坏的东西已经不计其数。她心爱的茶几,两条腿被啃得已经支撑不了茶几;客厅的墙角线已经脱了一层皮;它能把地板刨个坑;三个电视遥控器被啃的稀巴烂;她扔掉了被咬烂的二十多双拖鞋;让她无法想象的是,萌萌不好意思地缩头拉屎时,从它尾巴底下看见了她找了两天的另一只丝袜,那双丝袜她只穿过一次。

汪星人让生活困苦的她相信 天上会掉钞票和蓝朋友

  所有东西只要到了它的嘴里,一转眼不是变成渣就是变成絮

  而另外,她要给萌萌洗澡、梳毛、喂食、遛弯、上学、训练。她想,自己以后有了孩子恐怕也就是这样。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多过去了,萌萌终于变成了一只人见人爱,像明星一样的狗。

  有一天,珊珊给她介绍了另一只萨摩耶,想让两只萨摩耶在一起玩玩。但这只是珊珊的表面意思,让莉莉不知道的深层意思是,那个带狗来的是个IT单身男。

    他们去了一个风景优美,带狗公园的森林公园。他们一见面,莉莉就觉得那个IT男很绅士,而且把他的狗打理的也很漂亮,这给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两只萨摩耶一见如故,卿卿我我,于是两个主人就放开了它们的狗绳。在温哥华明媚的春天里,两只雪白的萨摩耶在绿色的草坪上疯狂的相互追逐,玩耍,一会儿它们双双就钻进了幽深的森林。可是,莉莉做梦也没想到,就玩儿了这么一次,萌萌就怀孕了。她真后悔,没给萌萌做节育手术,就是舍不得五百大洋的费用。后悔也没办法,还得照顾怀孕的萌萌把小狗生下来。萌萌不负声望一下生了四个,两男两女。可是对莉莉来说,这却是雪上加霜,在这期间她全靠那点失业金过活,现在已经拿完了。而正在她发愁的档口,她申报的四个月高级办公室管理课程最终通过了批准,而且政府还给她资助总费用六千的一半。这可是她梦想得到的提升自己的机会,本该是个高兴的事情,可她高兴不起来,因为她根本拿不出另外的三千。而报名时间又很急,如果三天内交不出学费,这次机会就会失去。她不知该怎么办,在电话中给珊珊诉说时竟然落了泪。

  “别难过,我马上给你取三千,先去报名。”珊珊说。

  “好的,我是愁下来怎么办?还有几个月的生活,还有一大堆狗。”莉莉说。

  “别担忧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我会为你祷告的。”珊珊是基督徒。

  “可祷告有什么用呢?天上又不会掉钞票。”莉莉抱着一只小萨摩耶抹着眼泪说。

  “别着急,一定会有奇迹。”

  “有奇迹吗?”

  “我相信有!”

  果不其然,让莉莉做梦也没想到,珊珊把四只小萨摩耶的照片发到了她的微信朋友圈,马上出现了十几个买家。珊珊很精明,搞了个网上竞价,从一千九起价,最后两千二全部成交。两天内,四只小萨摩耶就被人接走了。莉莉虽然心里有些难过,但她的银行账上已经多出了八千八百,一下解决了眼下的所有问题。现在家里又只剩了莉莉和萌萌。他们又和以前一样,每天一起轻松愉快地在公园里散步。

汪星人让生活困苦的她相信 天上会掉钞票和蓝朋友

  他们又和以前一样,每天一起轻松愉快地在公园里散步。

  更让莉莉做梦也没想到的是,那个IT男打来了电话来,请她去一家高档法国餐厅共进晚餐……

紫关:国内学金融做金融的,却爱写影视剧本。没读过万卷书,却要行万里路,飘洋过海,移民来到向往的温哥华。一切清零,又从新开始。摸爬滚打,甜酸苦辣十几载还是放不下用自己的文字,讲述身边的故事。

(BCbay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2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有很多动物慈善组织医院,可以给宠物免费或低费用,治病,打针,绝育

  • 游客屏蔽

    这么多年来,每次带狗狗出门旅游或遛狗时,数以百计的人上来询问,欲买狗。本人都回答一句:抱歉,他们/她们是我心爱的孩子,我不能卖孩子赚钱。

  • 游客屏蔽

    鄙视所有靠卖自己心爱宠物赚钱的人!本人这辈子养过十几条爱犬,没出售过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