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移民二代大比拼:华裔混得最好

加国无忧+-

各国移民二代大比拼:华裔混得最好

  由加拿大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根据《资讯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取得移民部内部文件——“移民子女教育与就业成果”。该报告指出,加拿大移民第二代在教育程度和经济社会地位上,相比于欧洲、美国及澳洲移民第二代更为成功。其中加拿大华裔移民第二代表现尤为突出。该报告证明了从重视教育的国家如中国、印度引进移民,导致加拿大移民制度比欧洲国家更成功。

  华裔第二代收入超过本地人

  据明报报道,报告详细比较了不同族裔移民子女在教育及经济上的表现,得出的结论是“黑人子女经济表现最差,中国移民子女表现最好”,李克伦指出,这虽然是不争的事实,但为了政治正确,官员很少如此直接说白。

  报告指出,加拿大在移民子女教育上的表现是西方世界当中最好的,该项成功并让加拿大明显超越欧洲国家,甚至在某些程度也超越了美国。

  虽然移民第一代的收入远不如本地白人,而且差距极大,但移民子女的收入平均已与本地出生加拿大人所生下的子女一样好,甚至超越本地人的子女。当中又以中国及印度移民子女教育表现最为优越。

  据星岛日报报道,拉美和加勒比裔的儿童一般而言在教育程度上较低,但仍然大体上与父母在加拿大出生的孩子教育程度相当。拉美和加勒比裔移民子女中,具大学学历的比例为23%,父母在加拿大出生的孩子上大学的比例是28%。

各国移民二代大比拼:华裔混得最好

  一般而言,相比本地加拿大家庭,移民更多居住于加拿大教育水平更高的大都市中。跳出家庭因素,移民所属的族群及其社交情况也起到一定作用。少数族裔的第二代,一般更容易在身边找到受教育程度高的人生楷模。加拿大的教育和学校体系本身无疑也发挥重大作用。在加拿大,教育质素更多由制度和学校体系保障,父母和家庭背景因素的影响相对较小。移民家庭的子女能否上大学不取决于其家庭的收入。这一点对于移民第二代子女尤为重要,因为很多新移民家庭挣扎于经济拮据的情况中。

  报告强调,移民子女第二代在加国的成功,是加拿大移民制度成功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加拿大独有、在大多数欧洲国家看不到、在美国较少看到的。这一点经常被人们所忽视。另外一点是,加拿大人对于外来移民的整体印象比较正面,对于加国需要移民有共识。

17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多么希望这是真的,但事实上这是移民公司的骗人鬼话,竟然有这么多人照单全收!所谓移民部的内部报告就是个学习成绩和根据学习成绩得出的收入预测,并不是实际收入,竟然有这么多人不加任何分析就嗨起来,真是可怜。http://www.bcbay.com/news/2018/01/05/548970.html

  • 游客屏蔽

    任何统计,其结果与数据分析和获取时所建立的取样方法和涵盖面有很大关系。这类统计绝对不要当真,华裔二代的优势不可否认,但现实很残酷。

  • 游客屏蔽

    华裔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