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随父母移民年龄调至22岁 今年申请的也能补上

星岛日报+-

子女随父母移民年龄调至22岁 今年申请的也能补上

  联邦移民部在10月24日正式生效的依亲子女(Dependent Child)随父母申请移民年龄上限恢复至22岁。今年5月3日至新例实施前入纸的移民申请人,可以将他们19至21岁的子女添加在内。

  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签发的临时公共政策(Temporary public policy)指出,宽限期是限于移民部在今年5月3日至10月23日期间收到的移民申请,或者是在5月3日仍处于审批阶段的申请。如果申请人的子女在今年5月3日或递交申请表时是19至21岁,未有结婚或同居关系,也未被禁止入境,可以随父母的申请移民。申请人必须在2018年1月31日以前知会移民部。

  温哥华移民律师Catherine Sas表示,将随同父母移民的子女年龄上限恢复至22岁的新例,可以适用于家庭团聚担保、特快入境、企业移民、保母或难民等各类移民计划。

  加拿大多年来一直规定依亲子女的年龄上限为22岁,直至前保守党执政时,才将依亲子女的年龄上限降至18岁,要求成年的子女独立申请移民。她说这是自由党上台后再一次信守竞选承诺。遗憾的是渥太华未有将新例追溯至2014年8月,理由是如果全面追溯将大幅阻滞现时的移民申请个案。

  她称限制成年子女随同父母移民,将打击不少人移居加拿大的意愿。恢复旧制有利吸引移民,对加拿大的社会和经济都有好处。

  联邦政府的法例影响评估声明(RIAS)指出,一个完整的家庭有助移民融入加拿大社会、找工作和为社区作出贡献。统计局的2011年人口普查也显示,加国20至24岁的年轻人,不论是否仍然在学,有超过半数与父母一起居住。这个情况与不少其他国家的年轻人相若。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哪有那么好,把你们骗来再说,说什么对留学移民放宽,这里老师都在罢工,学生来了谁教课先把你们学生钱骗来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