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4倍!加拿大要大幅增加中国游客和留学生数量

加国无忧+-

翻4倍!加拿大要大幅增加中国游客和留学生数量

  周四,加拿大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在北京的一次采访中放话表示:“加拿大正做出努力,大规模增加中国游客和留学生的人数。”

  “加拿大可以很轻松地把这个数字翻倍,甚至3倍4倍。”“我们会不惜一切提高中国留学生比例。”

  据加拿大驻多伦多领事馆最近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加拿大约有186,000名中国学生,在所有国际学生中占比大约32%。

  另据加拿大旅游目的地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8月,已有超过478,000名中国人抵达加拿大,比上一年增加了11.5%。

  随着中国留学生的日益增加,一些西方国家开始担心,自己的大学会变得过于依赖中国资金。对此胡森表示:“我对加拿大的社会和政治环境充满信心,加拿大的大学在维护价值观方面‘具有弹性’。”“这些学校注重的是学术自由和独立,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胡森坦言,国际学生已经变成加拿大一项“主要产业”,一年能够创收$116亿;仅去年,加拿大国际学生的数量就增加了25%。

  “这对我们的经济有好处。当国际学生和本地学生坐在一个教室里,这种文化交流是很棒的。”

  加拿大政府已经简化了留学生和游客的签证程序,尤其是最近持有加拿大或美国签证的申请人,更加能够轻松地获得加拿大签证。

翻4倍!加拿大要大幅增加中国游客和留学生数量

  已经被加拿大大学录取并有足够资金的学生,以及中国的老年人的签证申请,很快也能够加速审批。

  周五,胡森亲自参加了南京签证中心的开幕仪式。加拿大在中国新增的7个签证中心分别位于成都、杭州、济南、昆明、沈阳、南京和武汉。

  但是,现在加拿大还没有重开投资移民项目的打算。2014年联邦政府对投资移民“一刀切”之前,这个项目曾有数万申请人排队等候。取消的理由是该项目对刺激加拿大经济成效不大。

  明年新增银联付款

翻4倍!加拿大要大幅增加中国游客和留学生数量

  据部长介绍,签证中心的主要功能是接收签证申请表及材料,并发送至中国境内的各位移民局官员。同时,中心也接收从移民局办公室发来的、处理后的申请文件,并将其发还给申请人、预约面试时间、进行生物识别登记等。为了让中国居民申请加拿大签证比以往更加简单易行,一种新的付款选择即银联付款,将于2018年上半年落实到位。

  胡森说:“加拿大人将在爱德华王子岛的绿色小屋、在卑诗省你们亲友家中,以及各地的社区欢迎来自中国的游客。今年是加深加中两国长久以来人缘纽带的大好机会,当然,加拿大各地拥有的150万人口的华裔社区,也是这一人缘纽带的重要组成部分。”

6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加大有屁用,谁来加拿大留学,没有知名的好学校,被奸打死吗?还是来学吸毒,脑残才来加拿大!二流的国家,三流学校和遍华人圈骗华人的野鸡大学。

  • 游客屏蔽

    什么样的将就有什么样的兵。土豆愚蠢,他的内阁成员只能如此。

  • 游客屏蔽

    这个脑残移民部长该换了,留学生增加3,4培别忘了加拿大只是二流国家

  • 游客屏蔽

    中国强大了,海外华人不是也受益了吗?楼下的为什么那么敌视呢

  • 游客屏蔽

    大批垃圾涌入,加拿大彻底沦陷了

  • 游客屏蔽

    都有钱的

  • 游客屏蔽

    加拿大快完蛋了 。房价永远不会下了 ,大家再一次吃二遍苦 ,受二茬罪,加国同胞们等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