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照系统超支7500万!在线续签再延迟

约克论坛+-

新护照系统超支7500万!在线续签再延迟

  据悉,政府的另一个IT技术项目正在脱离计划的轨道,这个计划是于2014年推出的“护照程序现代化计划”(Passport Program Modernization Initiative),旨在比现行系统更快更廉价地发行加拿大护照。但是,截至目前为止,该计划已经超出预算7500万加币,进程也远远落后于原定计划。

  在内部文件中,相关人员对这项宏伟的计划进行了一系列的解释“从一开始,低估了这项计划的复杂性...就目前来看,我们的项目管理能力和专业知识不足以完成该项目的复杂性和规模。”

  根据2017年1月份的文件显示,在初步测试中,新系统实际上增加了发行护照的时间,而不是原计划的“减少”。此外,新护照系统还加入了陷于延迟和成本超支困境的Phoenix payroll 系统。但不同的是,加拿大人所支付的护照支付费用,将直接为现代化项目提供资金,而不是用于一般的税收。

  这是因为护照费用远远高于制作文件的实际成本,盈余部分可以用于改善护照发行的过程,包括现代化项目和超支的预算等。

  在线续签

  该护照项目于2013年12月首次获得批准,预期为5年,预算为1.021亿,目的是实现加拿大人在网上申请续签的操作,预计将于明年6月完成。

  但是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从2013年7月就已经开始着手实现这项计划,称现代化至少需要花费1.76亿,而且可能不能按原计划于明年完工。该项目的报告说“项目进度正在审查中,原计划的活动将在以后重新进行。”

  之前有报道称,2015年5月9日开始的新系统的首次测试显示,该系统至少有1500个护照易受欺诈和篡改。尽管有些官员警告说这是一个重大的安全隐患,但还是进行了测试。在2015年夏天,该部门暂停了对新系统的使用,因为该系统曾出现数百次故障。此外,有问题的1500个护照也没有发给任何一位公民。

新护照系统超支7500万!在线续签再延迟

  2013年,5年护照的新费用为120加币,之前为87加币;10年护照费用为160加币。由于目前的收入远远超过支出,据最新报道,2015年至2016年,护照项目产生了2.53亿加币的盈余。

  收入下降

  但由于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持有10年的护照,该部门预计从明年开始,收入将大幅下降,因为需要续签的人数较少。

  因此,该计划将在明年之后开始累计盈余,以避免赤字,但现代化计划的成本超支将增加财政压力。这与原来的计划相反,原计划旨在大幅削减发放护照的成本,并帮助受到2013年发行10年护照影响而收入减少的IRCC,在2018年至2023年的不景气时期增加收入。

  但根据2016年12月23日的审查信息显示“有理由相信,业务和系统的现代化会提高效率,并且可以在10年护照申请量下降期间节省成本。”

新护照系统超支7500万!在线续签再延迟

  该报告还指出,该部门正在使用新系统发行另外两种文件类型(身份证和难民旅行证件)以及仅用于测试目的的“少量常规护照”(small volume of regular passports)。现有的传统IT系统即将结束。

  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的发言人Beatrice Fenelon表示,下一阶段的现代化项目预计将在2018年12月完成,但是在线续签护照可能还需要一些时日才能完成。

  原计划要求在2016年3月实现全面的在线续签功能,估计这下又要延迟个几年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