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的最新手法:直接给你寄移民证书

问吧+-

  自从安省省提名重开之后,大家才发现,原来有这么多毕业生急着移民...

  然而,这也让骗子们找到了机会...

  7月17日,加拿大安省移民局亲自发了个重要警告:

骗子的最新手法:直接给你寄移民证书

  “如果你根本没有申请安省省提民,那么你是绝不会收到省提名确认信的!”

  因为最近有一些民众收到了虚假的省提名证书(Ontario Certificate of Nomination)邮件,并要求支付490加币的“Right of Permanent Residence Fee”!

骗子的最新手法:直接给你寄移民证书

截图内容是官方的,是在线系统支付

  此外,假的证书上还印着安省政府的标志和移民厅地址(多伦多大学路400号)。

  对此,安省移民局列出了几条内容来帮助大家辨别假邮件:

骗子的最新手法:直接给你寄移民证书

  1 OINP的省提名证书是不会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你的;

  2 假证书上的电话和传真号使用的是708区号,这并不是安省的区号,更无法联系到OINP;

  3 假证书提到了CIC Visa Office,但是现在的加拿大移民部缩写已经改成了IRCC;

  4 你绝不会被要求使用电汇的方式支付费用给OINP。省提名申请者只需通过在线系统提前支付一次费用,而当省提名证书出来时,是不会要求缴费的。

  最后,安省移民局同时呼吁大家,如果收到类似邮件,请转发给OINP,邮件是[email protected]。千万不要向骗子透露个人信息,比如账号、密码、母亲未嫁时的名字,以及其他确认信息。

  当然,遇到其他类型的诈骗,也可以联系加拿大防诈骗中心,电话是1-888-495-8501,网址是www.antifraudcentre-centreanitfraude.c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