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伙DIY“穷移” 就想这样一步步留在加拿大

温哥华港湾+-

中国小伙DIY“穷移” 就想这样一步步留在加拿大

冷刚“穷移”路径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称,就加拿大而言,DIY的移民方式来源于2014年6月出台的一项新政策——持旅游签证的人在加拿大进入指定学校准备的短期课程,就符合境内申请学签的条件。“穷移”最关键的一步,是将旅游签证转为学生签证,而且通过率可以说是100%,拿到学签就可以跟留学移民一样操作了。

  很多人感觉不能理解——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玩“黑在国外”那一套呢?付出这么大的代价,真的值得吗?

  不过,小编的一位朋友对此答疑解惑——“黑”这件事,本身也在不断进化中。比如有些人拿着旅游签证跟团游,然后脱团留在国外,开始申请学生签证,最后一步一步拿到身份。

  “为什么不直接申请学生签证呢?”“因为申请学签难度较大,而且这些人的年纪普遍偏大。”

  “后悔了怎么办?”“再回国呗。”

  与投资移民和早期技术移民相比,这群人付出的不过是时间;哪怕中途后悔或移民不成,也并不损失什么。

  有导游表示,一些游客持旅游签证出国后,有的用旅游签证改申请学生签证。也有人是来生孩子,这两种都不算违法。

  像以前那种在国外打着黑工,十几年不敢和家里联系的“黑”,现在基本没人愿意做这事儿。

中国小伙DIY“穷移” 就想这样一步步留在加拿大

  高中学历无雅思成绩小伙试验“穷移”

  “先发图预定,按付定金顺序购买,价格预计在1880元左右,我先睡觉,明天起来数大家的定金。”5月15日,北京时间凌晨1点05分,成都人冷刚(化名)在朋友圈发出一条代购消息,随后开始在加拿大温尼伯(Winnipeg)的代购生活,

  成都人冷刚(化名)现在拿着旅游签证住在加拿大,然而他并不是来旅游的,而是在微信做起了代购生意。他说:“虽然现在是游客身份,但我是奔着移民来的。”

  今年38岁的冷刚,存款约25万元人民币,和爱人都只有高中学历,无雅思成绩。这样的情况,在国内的移民机构看来纯粹属于“拒绝接单的客户”。而就在今年4月18日,冷刚卖掉在成都的房子,携一家四口飞往加拿大。

  冷刚说:“国内的移民中介机构营造一种假象,移民的人一定非富即贵,这是他们利用信息不对称抬高移民的门槛和价格。”其实,冷刚并不是唯一一个这么想的人。国内一小部分人正在试验“DIY移民”,且有人通过此方式成功拿到加拿大永久居住权。

  冷刚的这种移民方式叫DIY,也叫“穷移”。

  “从未想过自己可以移民,跟所有人想的一样,能移民的非富即贵,身价百万或千万起。”但2015年10月,一切都变了。当时他新加坡的朋友发了一个移民广告,细问之下欣喜发现,不少跟他一样经济条件的人通过“穷移”已经到了想要去的国家。

  跟妻子提起这件事情时,妻子认为他疯了,但经过一年多逛论坛问群友,冷刚进一步确定了此路可行。

中国小伙DIY“穷移” 就想这样一步步留在加拿大

  2016年,冷刚全家拿到了加拿大旅游签证,之后卖掉成都的一套房子还掉贷款,回笼了约25万元人民币,完成了移民的信息考察和经济准备。今年4月19日,冷刚一家抵达温尼伯。初到异国,没有订酒店,没有车,华人同胞给他提供了极大帮助,只要在“穷移”群里吼一声,群友都会提供帮助。“这些群友,有只带了1.6万加币(约9万元人民币)就过来的,做汽车销售的小孟已经在加拿大生活了好多年,就等雅思通过,PR唾手可得。还有的群友用了三年时间只花了15万元人民币,现在在加拿大政府部门工作。”

  按照程序,以旅游签证到达温尼伯后,冷刚的妻子会申请就读为期10周的语言班,结业后进入College学习,取得为期两年的学习签证。冷刚再以配偶的身份取得同样期限的工作签证,只要稳定工作一段时间,即可获得PR(永久居住权)。

  “我老婆只要把语言计划读完就好,其他都交给我。”冷刚虽然自信,但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最坏最坏的结果就是狼狈回国,也就当花了几十万来国外体验了一盘生活。”

中国小伙DIY“穷移” 就想这样一步步留在加拿大

  穷移”群体并不只出现在加拿大

  持有加拿大ICCRC执照的移民顾问张学勇向记者证实了“穷移”群体的存在,“他们大部分都是自己移民,很少找中介,即便找也找加拿大中介。”

  其实,“穷移”群体并不只出现在加拿大。早前有媒体报道,国内一些家长将孩子送往澳洲留学后,以陪读的身份赴澳。这样既可以领到当地的福利,也可以申请学签,找一间学校念书。

  其实,有能力将孩子送出国留学,家长的经济状况应该不差,那么为什么要选择“穷移”的方式呢?原因就在于“穷移”不仅省钱,而且风险较小。

中国小伙DIY“穷移” 就想这样一步步留在加拿大

  政策可行 但也充满风险

  DIY移民”可行性背景是2014年6月加拿大出台新政:持旅游签证者在加拿大进入指定学校准备的短期课程,即符合境内申请学习签证的条件,再将旅游签证转为学生签证。

  “转学期通过率可以说百分之百,拿到学习签证就跟留学移民一样操作了,完成整个移民流程大概要两年。”顾问黄星说,此条政策的出台是为了给外国大龄人士一个机会,如果外国人来加拿大旅游,通过3个月短期学习发现自己适合加拿大生活,愿意进一步学习工作,进而留在加拿大。“加拿大对这部分人士持欢迎态度。”

  记者随后登录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官方网站,查询外国人申请加拿大学习许可的条件。结果如下:外国人想要获得用于在加拿大学习的学习许可,必须在进入加拿大之前就申请,但IRPR 214条和IRPR 215条规定的情况除外。IRPR 215规定,“如果某人(外国人)完成了一个为了进入指定学校而准备的预备课程或项目,可以在进入加拿大之后申请学习许可。”

  加拿大弗雷泽教育中介公司顾问顾松林解释:持旅游签证在加拿大境内成功申请学习签证是有一些前提条件的,有人钻空子成功,但属于少数,此前的移民案例还表明,一旦申请人使用不诚实手段被移民部门查实,不仅拿不到签证,而且5年之内不能再申请。所以这绝对不是一条可行的道路,充满风险,失败的可能性非常大。

7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狗东西

  • 游客屏蔽

    中国人口太多,不这样怎么办,还要两胎呢

  • 游客屏蔽

    坑人的移民广告。这边的中文媒体把国内的坑蒙拐骗一套全带来了。

  • 游客屏蔽

    简直莫名其妙,澳大利亚什么时候陪读可以拿福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