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锦华裔砍树案结案:罚4500 捐植树协会4.5万

加国无忧+-

万锦华裔砍树案结案:罚4500 捐植树协会4.5万

  早前引发本地华社广泛关注的万锦于人村(Unionville)华裔居民吴女士非法砍树案有最新进展。本周四(5月18日),本案当事人在列治文山安省法庭(Richmond Hill provincial court)认罪,被法官判处罚金4500元。另外,吴女士还想万锦的“明日之树基金会” (Trees for Tomorrow Fund)捐款4.5万元。邻居对处罚不满,认为这不足以阻吓非法砍树行为。

  吴某被控非法砍树3棵

  据本地英文媒体Yorkregion.com报道,这起案件发生于2016年12月,家住Gainsville Ave的吴女士没经申请就砍了三棵大树(其中两棵属市府所有)。在遭邻居投诉后,吴被市府执法员处罚,并面临9项控罪。

  本周四,列治文山安省法庭正式就此案开庭,吴女士没有现身,委托律师代为出庭。

  鉴于吴已认罪,法官判她每棵树罚款1500元,总共判罚4500元。早前报道指,万锦市府目前对无许可砍树的罚款为每棵树500至10.万元,故吴面临最高可达30万元的罚款。由此看来,法庭是轻判了。

  万锦市府晚些时候就此事发布声明称,吴已向万锦市政府“明日之树基金会” (Trees for Tomorrow Fund)捐款4.5万元。这笔捐款,是否影响了法庭对吴女士的判决,尚不得而知。

万锦华裔砍树案结案:罚4500 捐植树协会4.5万

  大树没被砍伐时的模样

  一直对此事穷追不舍的于人村居民、吴女士的邻居斯卡罗(Pam Scarrow)准时到法院出庭听判,并且向法官询问是否可以读出一份受害者影响声明(victim-impact statement),但是被法官拒绝。

  判决后,斯卡罗向媒体表示不满,称法庭判罚过轻,无法非法砍树行为起到阻吓的作用。她还强调,吴女士所砍伐的三棵树,一棵就价值7.5万元。

  除了被责令缴纳的4500元罚款、向植树基金会捐的4.5万元之外,吴还按照市府执法员的要求,在今年的5月31前重植了18棵树,预计花费花费是7200元。由此算来,吴女士非法砍伐三颗大树,共让她花了5.6万多元。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这么美丽的树,太可惜了。

  • 游客屏蔽

    罚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