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法案即将通过 有利留学生移民

星岛日报+-

C-6法案即将通过 有利留学生移民

  联邦移民、难民和公民部长胡辛就近期加拿大公民和移民政策改革作出说明,本报记者问及加国未来接收永久居民时,如何在接受本地教育的海外留学生,以及具有海外专业学资历的技术移民之间比较和选择,胡辛表示吸引和接收更多国际学生,是本届政府的重要政策之一,若C-6法案获通过,计算入籍要求的居住时间,将对留学生更为吸引。

  胡辛指加拿大在2016年合共批准36.7万名海外留学生学习签证,比上一年急增22%。除了更多吸引和接收海外留学生之外,政府也将为那些毕业后愿意留在加拿大申请永久居住的人提供便利。他指这些留学生大都会讲一至两种加拿大官方语言,具有加拿大经济发展所需要的技能,加拿大为何不欢迎他们申请永久居民?

  入籍居住时间或缩至3年

  胡辛又表示,目前在国会进入最后审议程序、只待参议院最后一次投票后,即由政府签署成为法律的C-6号法案(Bill C-6),将允许留学生转而申请及获批永久居民的人士,未来在申请入籍加拿大公民时,将其获永久居民身分前在加拿大居住的时间,计算在入籍所要求的居住时间之内。

  连同其他便利永久居民入籍的措施,都会更吸引国际学生选择留在加拿大。

  此外,他在回应媒体有关自由党政府承诺将入籍居住时间,由4年缩短为3年的提问时亦表示,C-6法案将对这一问题做出回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