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上帝祝福过的温哥华 任何梦想都值得你去追逐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饶恕:结束了我所有的课程之后,我的精神也到了崩溃的边缘。好像脑子用坏了。庆幸到领毕业证有半年的时间。我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医生说我必须运动!好吧。

  做点什么呢?趁我还年轻。出门旅行是不行的,因为儿子还未成年。

  可我不喜欢运动,不只是不喜欢流汗和肌肉酸痛,更不喜欢的是重复的单一动作。比如跑步,比如跳操,我做起来感觉自己像神经病。

  也超级不喜欢健身房陌生人大眼瞪小眼的氛围,因为万一看着一个八块腹肌的大帅哥,瞳孔刚刚开始扩散,下一秒他告诉你他其实是女人。

  打球需要同伴,我讨厌约不到人时的孤单。

  看来我要跟动物玩才好。不然,我去骑马吧?我想起十几年前在祖国美丽的九寨沟骑过一次马。那是一次愉快的经历。虽然气味难闻,山上气候又一时三变,但我是唯一骑了三个小时屁股没破掉的初学者。关键是尝试到了与动物互动、合作的那种奇妙的疗愈感。

  于是先开始祷告:主啊,如果可以,请让我去骑马吧。

在被上帝祝福过的温哥华 任何梦想都值得你去追逐

  然后在网上发现原来离我家五分钟车程的地方就是一个练马场! 试着约了几个朋友,大家都觉得这是个新鲜刺激的好主意。于是好几个人都表示同去。

  最终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去骑马了。

  第一次走进马棚一个人也没有,我立刻被大洋马儿们给吓得肝儿颤……好像我的个头还没人家后腿高。有点想撤退的感觉。

  但是我不甘心啊!

  找到教练,还没到我的时间。我就在边上看。一心想找一匹小个子的马。一匹也没有。一匹快马突然冲到我面前,吓我一跳之后拐了个弯跑了,骑士说了声“抱歉”。我那时已经想逃走了。心想反正钱还没交。

  但是我不甘心啊!

  轮到我了。教练让我把一匹白马牵出棚,到室内练习场。我之前看见有人在学习牵马,就以为我今天最多牵牵马,还可以接受。在去练习场的路上,教练就开始教我走、停、左、右,到了练习场教练问我有没有明白,我说明白!她就让我操作一下试试,说把马牵到那个有凳子的角落去。我就照做。然后教练说:“你到凳子上去,抓住马鞍,上马。”什么!!!我为什么要说我明白了啊啊啊?我为什么不说“我一点也不明白啊”?!我想求饶了......

  但是我不甘心啊!

  于是我就要死要活地往马背上爬。那么高,居然让我的笨手笨脚给爬上去了!坐稳之后,居然有种妥妥的女匪感,非常爽!马儿开始走,我找到了多年前的感觉,就学着与他沟通,很快就变朋友了。可是下课时间也到了。突然很期待下周。

  回家很久还觉得一身马粪味。

  洗完澡躺在床上想:

  白马王子算什么,自己骑匹白马好好较比王子帅。

  等我策马飞奔的时候,一定把所有白马王子都秒成唐僧。

  哈哈!自己一个人美得发飘。

  后来发照片到朋友圈显摆,好多朋友们的反应是:你真的去骑马啦?!!!

在被上帝祝福过的温哥华 任何梦想都值得你去追逐


  是啊,我去骑马了。

  每个人都会有很多好的愿望,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把美好的心愿实现。

  这个年纪是不是太迟了?

  这个时间是不是不对?

  代价是不是太大?

  别人会怎么看?

  ……

  在温哥华,年龄、性别、身体强弱、贫富、文化背景……都不是阻止实现梦想的问题。与我同在一个大学班级的有人二十岁,有人三十岁,有人五十岁,有人近七十岁。我遇到过勉强通过高中课程的同学,40多岁还在一门课一门课艰难地向着他的本科文凭迈进。我看到过五十岁又改行的欢乐“青年”。我也面对过绕了弯路进过监狱又从头来过的中年人。

  其实,只要上帝喜悦,想做的事情就在自己手中,需要做的就是去开始。

  因为我们在被上帝祝福过的温哥华啊。

饶恕:多重性格的上海女人。有很多朋友,喜欢酒和香水。喜欢显摆自己,骄傲却不是很讨厌。笑点低,哭点高。智商低,情商也低。作为一名BC省的儿童与青少年教养咨询师,常年与孩子们为伍,为了他们一时欢一时愁。

(BCbay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