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通关去美国不被扣!好好了解你的这些权利

温哥华港湾+-

加拿大通关去美国不被扣!好好了解你的这些权利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去年十月份,边境检察机关从加拿大摄影记者那里查获手机和其他与工作有关的材料。该加拿大记者拒绝解锁手机,并强调他有义务保护他的资料,于是海关禁止他进入美国。最近,海关又被曝出发生类似事件,这些新闻在加拿大引起了轰动。

  宇航局科学家被强行打开工作电话

  1月份的时候,一位美国宇航局科学家回到自己在美国的家以后表示,他在休斯顿机场被拘留。当时,美国海关和边防局(CBP)官员强行要打开他的工作电话,并且查看有可能敏感的信息。

  法犹太裔学者入境美国被扣十小时差点被遣返

  上个月,一名犹太裔法国学者上周到美国开会,不料在休斯敦国际机场入境时被扣留了10个小时,并且差点被遣返法国,引得他感叹:“美国已不再是那个美国。”

  现年62岁的法国历史学家亨利·鲁索2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写道:“我在休斯敦国际机场被扣留了10个小时,差点被遣返。逮捕我的官员经验不足 。”

加拿大通关去美国不被扣!好好了解你的这些权利

  法国历史学家亨利·鲁索。

  鲁索是法国国家科研中心资深研究员,专门研究犹太人大屠杀和纳粹占领法国历史。根据他自己发布在网上的简历,他曾到美国多所知名大学演讲,2007年还在得克萨斯州A&M大学做过访问教授。

  鲁索22日从巴黎飞抵休斯敦,准备参加A&M大学组织的一次会议。26日,鲁索接受《赫芬顿邮报》采访时回忆说,入境时,一名年轻警官要求他接受“随机检查”,问了他一些问题。这位警官对鲁索的回答不满意,并且质疑他的邀请函和签证,“随机检查”随即升级为“正式询问”,要求鲁索发誓,采集指纹并接受搜身。随后,他被告知将被送上最早一班飞回巴黎的航班。

  最后,在A&M大学校长、一位移民法教授以及律师的介入下,鲁索得以在凌晨入境。警方没有道歉,只是告诉他,那位盘问他的警官“经验不足”。

  前美警长在机场被关小屋

  哈桑·阿登曾任华盛顿近郊的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的警察局副局长,后来又担任过北卡州格林威尔市的警察局局长。他在10岁时归化成为美国公民,母亲是意大利裔,父亲是索马里裔。阿登3月13日从巴黎返回美国。他说,他过海关时被叫到一边。一名海关执法人员对他说,他的名字跟某个在观察名单上的人使用的化名一样,海关需要跟另一个机构比对信息,然后才能将他放行。

加拿大通关去美国不被扣!好好了解你的这些权利

  时任北卡州格林威尔警察局局长的哈桑·阿登(北卡格林威尔警察局图片)

  阿登在脸书上发帖描述说,他看到至少25名外国人的护照受到检查,但每个人只过了大约5分钟就被放行了,而当他抱怨自己被拘留的时间太长时,他被告知,这不是拘留。

  阿登写道:“我在一个屋子里,不能用手机与妻子和家人联络,无法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我的行动受到限制,不能离开椅子。他们还拿走了我的护照……而他们居然敢对我说,我不是受到拘留。”

加拿大通关去美国不被扣!好好了解你的这些权利

  这些和其他类似的事件已经引起了大家的震惊。所有人感觉边界官员实际拥有的权力非常混乱,也许现在重要的是知道他们在哪些时候已经越权了。

  那今天小编就在这里针对您和您的设备做一个详细的介绍,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针到底有什么样的权力。

  CBP的搜索权限是否涵盖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

  是。 CBP有几个法规和规定证明其权限来检查“计算机,磁盘,驱动器,磁带,手机和其他通信设备,相机,音乐和其他媒体播放器以及任何其他电子或数字设备”。

  根据目前的CBP政策,官员应在可行的情况下,在房间内检查电子设备,海关总署人员亦可检查电子装置或该装置上的资料副本,“并且在短暂合理的时间段内进行彻底的边境搜查”。这类扣押通常不应超过五天,但是官员可以申请延期到一个星期。按照CBP政策,如果对设备及其内容的检查没有问题,CBP表示将销毁复制的信息并将设备退回给其所有者。

  是否有法律要求我必须提供电子设备或者社交媒体账号的密码?

  即使这个问题在法律上还很模糊,CBP官员也会用各种方法引诱旅客分享密码信息,特别是当有人想赶飞机回家或想被允许进入该国家时。按照CBP提供的声明,“未能提供信息以协助CBP可能会导致电子设备被扣留和/或扣押”。

  拒绝公布自己密码的旅行者也可以被拘留较长时间,并且会导致自己的行李被更久的搜查。外国游客可以在边境被要求离开,绿卡持有人的合法拘留身份可能会被质疑和挑战。

  如果被CBP进一步询问 有权要求律师吗?

  不。按照CBP提供的声明表示,“所有到达美国的国际旅客都要接受CBP处理,旅客承担起证明他们有资格进入美国的责任。旅行者无权在CBP行政处理中找代理人。”

  可以录下我与CBP官员交流的场景吗?

  根据CBP的固定,公共领域上的任何个人只要不阻碍交通,便可以记录和拍摄CBP的具体行为。但是,该机构禁止在具有特殊安全和隐私问题的地点进行录像和摄影,包括国际机场的某些部分和其他安全港区。

加拿大通关去美国不被扣!好好了解你的这些权利

  对此,CBP也曾发声明说,所有抵达美国的旅客都要接受CBP的检查。有时,在我们处理抵达程序以确保人员合法入境的过程中,可能会给旅客带来不便。

  所以呢,现在的过关程序可能真的一不小心就被变得复杂了,在离开加拿大之前还是多了解了解自己的权利,备不时之需,以保过关顺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