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名华人申请移民加拿大全被拒 因为他们都这样做

温哥华港湾+-

57名华人申请移民加拿大全被拒 因为他们都这样做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近日联邦移民局严打海外无牌移民中介,一次性拒绝了全部57名华人的移民加国申请!这是加拿大对在国外经营的无牌中介最大的一次打击。

  根据移民法第40条,事件中申请人可能在5年内都不得再申请移民加国。

  因用同一地址被查出

  57名申请移民加国人士透过中国北京一间移民翻译服务中心入纸移民加拿大,被联邦移民部否决众人申请,移民部指该批申请人不单聘用无牌中介公司代做移民申请,申请表用同一地址,认为申请者疑涉虚假陈述而拒绝这批申请。

  受影响的57名申请人都是技术移民,且是加国驻香港领事馆辖下审理移民申请资格的办事处拒绝其申请。

57名华人申请移民加拿大全被拒 因为他们都这样做

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

  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认为主要是57名申请者均在申请书上使用同一地址,令移民部大感不妥而翻查出来。他指本国有不少个案被移民部发现,原因是透过“幽灵移民顾问”的申请者,颇多是使用同一地址,惹起处理移民申请的官员关注,从而侦察到申请者或涉及虚假陈述。

  57名华人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57名被拒人士入禀联邦法院上诉,声称只是使用该公司的翻译和文书服务,而该公司并非他们的法定代表,要求推翻移民部的决定。

  这些被拒申请人提出上诉后,法庭的裁决将判定:是否要求申请人声明,他们聘用的无牌顾问是准备申请材料,不直接与移民官打交道。

  据了解,在本案中,其中一名被拒者表示他在2014年就支付给飞出国公司$6,000元,用于准备申请。他说,自己从未到过北京这间公司,所有联系都是通过电话或电邮。

  当收到移民部的拒绝信,他很震惊。“我们根本不知道有关法律或授权表格。我们只是签字,然后发回给飞出国,他们帮我们寄申请。”

57名华人申请移民加拿大全被拒 因为他们都这样做

  这位要求匿名的男子是30多岁的工程师,他说“在中国,我们没有办法使用google等搜索引擎,而只要在百度上搜索“加拿大移民”,就全是这些中文的移民资讯网站。”

  多伦多移民律师Aadil Majgalji表示,从没见过有那么多申请人同时被拒绝,政府"不追究未经注册的顾问公司,反而盯上申请人",认为事件会令人非常警惕代办人的身份。

  飞出国公司负责人这样说

57名华人申请移民加拿大全被拒 因为他们都这样做

  飞出国公司(Flyabroad)负责人钟红霞(Zhong Hongxia,音)说,这间公司于2007年成立,只提供翻译服务,虽然网站上有很多移民信息和从加拿大移民部网站翻译成中文的内容。

  她在电邮中说:“除了翻译,我们也会告诉客户如何准备移民材料,我们做的并不违法中国法律或加拿大法律。”

57名华人申请移民加拿大全被拒 因为他们都这样做

     飞出国网站上也有移民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以及加拿大魁北克省的信息。

  钟红霞说,所有客户需要的帮助是整理材料,有没有得到协助,都不改变他们的申请资格。

  但她拒绝回答已经“辅导”多少客户进行移民申请。

  加拿大《移民和难民保护法》规定,只有经许可的加拿大律师和移民顾问,拥有加拿大移民顾问管理协会( Immigration Consultants of Canada Regulatory Council)颁发证书,才能收费提供移民咨询和服务。

  位于安省Aurora的持牌顾问Vincent Li表示,一间加拿大移民顾问公司到中国开公司会非常困难,包括执照和注册的成本,就高达$40万元。这就给无牌顾问制造了机会。

  中国的法律对这些移民咨询公司没有特别明确的规定,因为中国的客户不懂加拿大的法律,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并受到损失。

  移民部回应

  加拿大移民局表示不能提供因使用未获得许可的中介或法律代表而被拒的申请案件数目,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加拿大不会处理那些由无牌中介或法律代表提出的移民申请。“一个想来加拿大的人不需要雇佣一个代表。没有人可以保证申请人获得签证或公民身份。”移民局发言人表示。

  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委员会发言人Daniel Roukema表示,该机构只对其成员具有监管权,但对于国外的无牌中介没有权限管理。消费者(申请人)必须对自己所做的决定负责,“我们不会对那些雇用未经授权代表的人负责。”

23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一群骗子!

  • 游客屏蔽

    一群骗子!